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說過勞是種病 世衛自打臉改稱「職業現象」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07: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首度將「過勞」(burn out)納入被運用在醫師診斷與醫療保險指標中的「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不料話才說出口,卻改口稱是「職業現象」(occupational phenomenon),專指在職場環境中產生的現象,並不適用在其他領域。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宣布首次將「過勞」列入「國際疾病分類」第11修訂版(ICD-11),以便醫師在診斷及醫療保險衡量賠償問題。不料事隔才一日,世衛便改口稱是「口誤」,過勞只是一種「職業現象」,世衛解釋,其實過勞早在第10修訂版(ICD-10)就已被列出,這次是據現有研究改變其定義。
 
原本世衛將過勞認定是一種病況,其特點包括「感到筋疲力竭或精力耗盡」、「對工作產生倦怠感或忿忿不平」、「專業效率降低」,但改口後解釋,過勞是一種「職業現象」,可能會導致部分人必須尋求照護,但並不是一種病況,而是「一種無法成功克服長期工作壓力的概念化綜合症」,專指在職場環境中產生的現象,並不適用在其他領域。


日前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國際疾病分類第11修訂版將從2022年1月起生效,包含多項其他新增內容,包括把「強迫性性行為」歸類為心理障礙,但未視為成癮行為;此外,也首次把嗜打電玩歸類為遊戲成癮,並與賭博及吸食諸如海洛因等毒品成癮同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大會#WHO#WHA#過勞#職業現象#口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5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