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進步 國發會:施政方向正確


發佈時間:2019/05/2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0: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表現進步1名、前進至第16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外資投資、國內投資都大增,尤其「政府效能」排名最佳,可見施政方向正確。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評比有4大類項目,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台灣在這4大項排名表現2升1降1持平,其中「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上升,由去年的第20名及22名,晉升到今年的第14名及第19名,「企業效能」前進6名;至於「經濟表現」排名則是由去年的第14名下降到今年的第15名。

 

今年台灣在4大類項目中,「政府效能」排名持平在第12名,但是表現最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2個施政重點「加速投資台灣」、「貫徹執行力」,政策效果已經在這一次評比顯見出來,外資投資、國內投資都大增,而且政府貫徹執行力,強化執行率,都讓政府效能表現傑出,可見施政方向正確。

進一步觀察「政府效能」大類的中項表現,國發會指出,「租稅政策」高居世界第5,反映台灣總稅收占GDP比率、個人所得稅有效稅率、消費稅率較他國相對低;「體制架構」排名進步3名至第19名,則因人均外匯準備名列前茅,且企業經理人肯定政府決策透明與彈性。

值得一提的是,「經濟表現」底下的中項「國際投資」進步13名至第28名,進步程度是所有中項最顯著,國發會說明,這部分反映的是台灣對外投資流量、外人來台直接投資流量排名均明顯回升的情況。
 

國發會表示,IMD世界競爭力排名是對國家經濟、社會體質的總體檢,也可作為政府擬訂政策的參考,將虛心看待評比結果,納入未來決策參考,持續提升台灣的整體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MD#世界競爭力#政府效能#經濟表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59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