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川崎市19人遭砍事件 兇嫌身分確認


發佈時間:2019/05/2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0: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鄰縣神奈川縣川崎市登戶今天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共19人被砍,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行凶男子自砍頸部死亡。警方查出兇嫌是51歲住在川崎市的岩崎隆一。

上午7時45分(台灣時間6時45分)在川崎市多摩區登戶新町登戶第一公園附近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共有19人遭襲,其中17名是小學童、2名是大人(男女各一)。

 

其中一名11歲小學6年級的女童栗林華子、39歲男性小山智史遭刺,送醫急救不治。小山任職外務省(外交部),是緬甸語專才,個性開朗,他今天早上是送女兒搭校車才在事件現場。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警方後來公布嫌犯是51歲的岩崎隆一,他住在距離事件現場約4公里處的川崎市麻生區。

報導說,一名55歲住在岩崎家附近的男性表示,岩崎小時候被親戚扶養長大,在當地唸小學、中學,以前曾看過他與住在一起的堂兄弟玩耍,但長大後,幾乎沒看過他的身影。
 

與岩崎國中同年級、同住川崎市麻生區的一名男性表示,印象中岩崎很文靜,沒看過他有什麼暴力,在班上不起眼,畢業後的同學會,岩崎沒露臉過,沒任何接觸。

岩崎家附近的一名40多歲的女性表示,岩崎大約在一年前左右,走在路上碰到從她家突出路面的樹枝,一早就前來抱怨,一直對她丈夫發飆怒罵,後來幾乎就沒看過他。

這名女性今天早上看到岩崎朝住家附近的車站方向跑,身穿黑色服裝揹著背包,岩崎還對她打招呼道「早安」。

週刊朝日電子版報導,岩崎幾乎沒與住家附近的居民有接觸,住家附近幾乎沒人認識岩崎,但岩崎唸國小及國中同年級的民眾表示,以前看過他有時會突然發脾氣。

一名岩崎唸國小及國中的同年級男性表示,岩崎從以前就是外表看起來很文靜的人,但如果有不順心的事,脾氣就會暴躁,會踢周邊的東西,像是垃圾桶、椅子、桌子,讓老師很傷腦筋。岩崎不順心的都是一些瑣事,像是被說「把鞋子排整齊」,他就脾氣暴躁,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這名男性表示,感覺岩崎唸國中時,心情壞的次數增多。有時岩崎會毆打朋友、與人發生摩擦,但打架輸的經常是岩崎。不知岩崎為什麼心情壞、有什麼不滿,也因他那樣的個性,漸漸沒人靠近他,印象中常形單影隻。

岩崎家附近的男性表示,雖然是住在附近,但他連那個屋子有住人,都不知道。
 

報導說,今晚有4名看似調查的警員拿著椅子、蚊香等物品進到岩崎家。

日本上一次發生多人死傷的事件是2016年7月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綠區的身障設施「津久井山百合園」有19人遭殺害、27人輕重傷。2008年6月東京秋葉原發生一名男子開卡車闖行人徒步區,又持刀砍人,造成7死10傷的慘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崎市#砍人#兇嫌#公園#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