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不想選」此話當真? 柯:別人領導國家更危險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3:01

這幾個月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不選總統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不過柯文哲態度曖昧、始終不把話講死,雖然在議會上直說很不想選,但從今年以來頻頻出訪、在國內全台跑透透的動作來看,其實檯面下的柯粉動員跟準備工作超積極。至於到底何時才宣布答案,柯文哲最新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將在9月17號前做決定。

圖/TVBS

 
想不想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這麼說的。

市議員VS.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5.27):「(您有沒有想選2020的總統)很不想選,做一半跑去選舉我覺得不好老實講。」

但被問到會不會帶職參選,或何時開始請假跑行程,柯市長給的答案又很曖昧。

 
市議員VS.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5.27):「我2018真的只有請假15天你知道,我們也沒有我們就這樣選還可以選,不過我們也沒有準備錢(沒有準備錢),沒有準備錢(那您的想法是),沒有錢沒有組織。」

圖/TVBS

面對尖銳問題,總是四兩撥千金,不過柯市長近期都把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包括批評親美抗中策略,甚至點名她是兩岸挑釁者,柯文哲在外圍叫戰、拉高層級,砲打執政要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其實如果現任總統就是很,做得很好其實不用做得很好,支持度有40%今天什麼事都沒有了,在正常的國家選連任很少輸掉,現在她怎麼會搞成這樣子,我覺得還是不對啊。」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他不斷地挑戰當權者,也是(民調回升)很重要的原因,柯文哲近期在兩岸議題之中不斷地,挑釁者是蔡英文啊,改變現狀的也是蔡英文啊,他大概也可以吸納一些反蔡英文,或反民進黨的這個中間選民的青睞。」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5.17):「喊口號不是只有喊應該本身去實踐。」

圖/TVBS

語帶嘲諷、話中有話,博得學生滿堂彩,柯市長周末前進高雄中學演講,頗有直搗韓流大本營,跟韓國瑜較勁的味道。其實今年以來,柯文哲密集出訪以色列、美國、日本,上海雙城論壇也即將成行,國內參訪更是不間斷,除了趁著大甲媽祖遶境,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農業大縣跑透透外,也到屏東參加台灣燈會,與前總統陳水扁會面,接下來還要前進花東、勇闖藍營票倉,柯市長如果說不選,藍綠恐怕沒人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從今年以來你看他多次的休假,不只去大甲媽而且去高雄去花蓮,去台東幾乎是全國走透透啦那一個,如果只是在意台北市市政的人,我相信他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在其他的縣市。」

藍綠黨內初選大亂,柯文哲隔山觀虎鬥,吸收討厭傳統政黨的中間選票。聯合報民調顯示,柯文哲無論對上韓國瑜或郭台銘,藍營幾乎已無優勢,綠營更遠遠被拋在腦後,也難怪國民黨初選民調確定納入柯文哲,至於民進黨要不要跟進,蔡賴還喬不定。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那些菁英跟政黨,你們也一樣解決不了問題嘛,那相較之下阿北比較好笑嘛,阿北又很直白嘛,而且阿北開始要拚外交在日本,對不對所以我覺得就是說現在的政治,不能用傳統的政治來做思考。」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是首都所以你的市政表現如果好,對你選總統絕對加分,如果你的市政表現零零落落,包含你的公宅,你現在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張景森,說是張景森建議你的,我覺得這是全國人民不會買單的。」

從議會質詢內容來看,現在東區、士林、晴光、五分埔等商圈,正面臨人潮減少隱憂,還有公幼難抽,台北市人口持續負成長,一校一冷氣政策形同跳票等問題,市政成績對柯文哲是助力或阻力,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總統#2020#雄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10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