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換藥? 藥商被控逕行分裝、再販售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藥商的離職員工檢舉,說藥商把過期的藥品回收,重新分裝在新的罐子,還質疑藥商自己列印新的期限跟批號,印製成標籤貼在包裝上,經過向衛生單位求證,必須是藥廠才能重製或包裝藥品,該藥商分裝的過程已經觸法;但至於是不是把過期藥品回收更換有效期限,衛生局說從檢舉影片中看不清楚,將會進行稽查。

作業員一邊聊天一邊分裝乳狀品,看起來好像是家庭代工的地方,但有離職員工檢舉,說這其實是一家藥商的小型倉庫,裡頭看到的瓶瓶罐罐,是各式各樣的藥品,而作業員手上拿的,據指出是由大型藥廠生產,是用來治療香港腳跟汗斑的抗霉菌劑。

藥商離職員工:「這個藥膏絕對是過期的,他要那個換個效期,換個包裝,把過效期的東西倒過去賣。」

檢舉人指出,這家藥商把已經過期、1000gm包裝的乳膏,重新分裝到450gm的罐子裡,準備再拿來販賣,而且其中正在分裝的女性員工,只戴了一雙手套,沒有其他任何的衛生安全配備,就進行藥品分裝。

藥商離職員工:「只有藥廠才能夠做這些裝填跟加工,你沒有相關的證照,你就是違法。」

到經濟部商業司的網頁查證,該公司的營業登記證是藥商,而非藥廠,照理說不能進行任何藥品的重製跟包裝,涉及藥事法20條,變更原登記事項,但檢舉人再提出,該公司電腦檔案存有不少批號跟期限的標籤,檢舉人質疑,既然不能包裝,為什麼會印製這些?是不是要把過期藥品,重新包裝期限,再拿來販售?

台北縣衛生局藥食科長王淑芬:「如果擅自去塗改或是更換,擅自製造偽藥的部分,最高可能這部分,要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檢舉影片中沒有拍攝到分裝物的名稱,衛生局無法斷定是不是藥品,只是私下也透露,該公司先前也被檢舉過2次,衛生局會再找機會稽查,如果真的是偽藥,民眾外用甚至吃下肚,輕則傷肝傷腎,嚴重可能致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2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