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兒童樂園6/15開放 2設施供拍照懷舊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0:39
圖/TVBS
圖/TVBS

2014年底熄燈的舊兒童樂園,即將在6月15號重新對外開放,不過只保留旋轉木馬和摩天輪供民眾拍照留念。但說到圓山的兒童樂園,就會想到圓山動物園。當年群星唱「快樂天堂」,許多人還朗朗上口,如今兒童樂園重啟,主唱人之一的周華健卻自我吐槽說,當年只唱一句歌詞,過了33年早已經忘光了。

歌曲《快樂天堂》:「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1986年,周華健張艾嘉黃韻玲,12位群星大合唱的《快樂天堂》,紀念圓山動物園搬遷到木柵,以動物關懷和環保為主題而唱的歌。更重要的是,當年兒童樂園擴建,讓小朋友的快樂天堂變得更大了。問問主唱人之一的周華健,卻已經對這件事情印象模糊。

藝人周華健:「原來歌裡面我只有一句,我連那句都不記得了。」

圖/TVBS

 
笑說自己有忘詞症,也不記得當時唱的心情了。不過許多5、6年級生卻忘不了在兒童樂園玩樂的童年回憶,然而6月15號之後就可以舊地重遊。

記者楊慈茵:「2014年熄燈的圓山兒童樂園,下個月中即將重新對外開放,只保留旋轉木馬還有摩天輪兩項設施,屆時開放民眾拍照留念。」

圖/TVBS

雖說是重新開放,但只能拍照打卡,不能搭乘玩樂使用,到時候會用鐵鍊隔離。會選擇對外開放是因為近幾年來有不少民眾偷偷翻過圍欄,闖入園區。光是去年被驅離的個案就有4件,今年至少2件,但沒被發現的恐怕更多。實際觀察,旋轉木馬旁邊就是河堤,只用柵欄圍著,確實容易闖入。王鴻薇市議員認為與其驅離,不如整修,對外開放。

舊兒童樂園讓民眾懷念!由於位在圓山遺址範圍內,不能大規模施工,因此決定和文化局策展導覽,讓民眾參觀遺址之外也能和懷舊遊樂設施合影留念,活化管理,讓台北市又多一打卡景點。

歌曲《快樂天堂》:「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懷舊#兒童樂園#圓山#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