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場聯外道不續借 台肥、花清潔隊爆衝突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0:29

台肥從103年到108年每年,都和花蓮市公所簽訂契約,願意把垃圾掩埋場的聯外道路,無償借給市公所,但今年4月30日到期,而台肥方面,配合國家深層海水多階段繁養計畫,從106年便告知市公所不再續借,要將土地收回。今天中午台肥再次將道路封閉後,清潔隊認為應該要走法律程序再封閉,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圖/TVBS

 
台肥廠長彭盛隆vs.清潔隊長吳慶展:「你不要講這些,你要幹嘛,你不要推,你那個四千噸的垃圾放在那邊。」

話還沒講完,火氣不小,甚至爆發肢體衝突,引爆點就是這塊,花蓮市垃圾掩埋場的聯外道路。

清潔隊長吳慶展:「我們主張很簡單,現在他是現有巷道,我們按照法律的程序,你必須要跟花蓮縣政府提出。」

 
圖/TVBS

從103年到108年每年,台肥都和花蓮市公所簽訂契約,願意把垃圾掩埋場的聯外道路,無償借給市公所,今年4月30日到期,而台肥方面,配合國家深層海水多階段繁養計畫,從106年便告知市公所,不再續借將土地收回,不過花蓮市府主張,應該要走法律途徑,而律師表示,現有巷道構成有幾個條件,必須供不特定多數人使用,與沒有替代道路。

台肥代表律師吳先生:「我們已經了解過,這個附近走過去,確實是有條替代道路。」

圖/TVBS

28日中午,台肥封閉這條道路,而發生了衝突。

台肥代表律師吳先生:「以今天程序來講,最主要就是把我們針對,不符合公用地這些關係都提出來,然後表示這是我們台肥個人的土地,台肥與市公所立場不同。」

後續將依法律程序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肥#契約#花蓮#垃圾掩埋場#續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0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