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推擠丟水球 混亂中通過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


發佈時間:2019/05/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占主席台、推翻圈票處、丟水球,最後在混亂中李進勇得到65張同意票,超過出席立委半數,獲立法院同意任中選會主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6時就發布甲級動員,國民黨立委則在7時左右抵達,議場門一開,藍綠立委各占一半主席台;約8時30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江啟臣等人,企圖搶奪投票匭,導致議事人員受傷,立法院長蘇嘉全透過新聞稿指出,對這種非理性的暴力行為,表示深切遺憾。

 

上午約9時26分,朝野立委在主席台上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一一將台上的國民黨立委,往右邊推擠,蘇嘉全在9時50分從左方進入議場,宣布開始開會,並在9時53分開始投票,投票截止時間到下午4時。

隨即議事人員開始布置圈票處、票匭,但也引發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鄭天財、費鴻泰等人不滿,衝上前去將圈票處推倒、砸毀,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林德福等人,直接坐在票匭上,欲阻止投票;蘇嘉全則宣布,因原設置票匭無法行使投票,請議事人員增設票匭。

北區領票處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陸續領票、投票;10時18分,北區圈票處前朝野立委再度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洪宗熠等人為保護圈票處,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顏寬恒推擠後雙雙倒地,朝野立委上演全武行。
 

朝野立委雖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後,民進黨立委仍持續領票、投票。約在下午3時30分,國民黨立委陸續回到議場,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投票前還要被搜身,是什麼道理;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則說,這樣的投票是史無前例,「等一下就去監察院告發」。

投票在下午4時截止,蘇嘉全宣告,今天領票立委81人、未領票32人,合計113人。開票前,國民黨立委突然拿出準備好的水球,朝主席台、開票處猛丟水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吳秉叡為上前阻止,也與國民黨立委發生拉扯。

圖/中央社

開票結果,同意票65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3張,最後蘇嘉全宣布,有81人領票,李進勇獲65張同意票,獲立法院同意任中選會委員並為主委。

國民黨團立委在院會休息後,在議場內舉行記者會。江啟臣說,這是違法投票、無效的投票,國民黨團不會承認,今天是台灣民主的忌日,很難想像明年選舉會是什麼樣的地步,會不會用各種理由干預投票,這樣踐踏民主、踐踏國會,「不只是遺憾,我們是憤怒」。

此外,中選會委員張淑中無法接受政黨色彩明顯的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稍早請辭中選會委員。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准辭,但行政院提名李進勇並無違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進勇#中選會#主委#丟水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2345

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