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張淑中准辭 中選會主委提名李進勇無違法


發佈時間:2019/05/2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選會委員張淑中無法接受政黨色彩明顯的李進勇將出任中選會主委,公開請辭中選會委員的職務。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准辭,但政院提名李進勇並無違法。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張淑中辭呈已送入政院,蘇貞昌准辭。行政院再次重申,提名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原本就無違法,其學、經歷皆適任。立法院若同意其人事案,行政院也期許他未來執行選務時可專業、超然、中立,為民服務。

 

前中選會主任委員陳英鈐為去年九合一選舉綁公民投票許多選務亂象請辭獲准,蘇貞昌2月25日提名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

67歲的李進勇是雲林縣四湖鄉人,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法官、律師、立法委員、基隆市長、內政部次長、法務部次長、交通部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與雲林縣長等職。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投票,但由於李進勇為前雲林縣長,政黨色彩濃厚備受爭議,藍綠也爆發多波推擠衝突。
 

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張淑中發出聲明表示,她對於政黨色彩十分明顯的李進勇將出任中選會主委的結果,實在無法接受及認同,因此正式公開聲明,自即日起,辭去中選會委員的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選會#張淑中#請辭#李進勇#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817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