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想連放2天找男友!雇主憂「學壞」 引兩派網友激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6:0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部分雇主可能有這樣的心態,對於剛來到台灣工作的移工,必須用適度的嚴厲方式,才不會讓「學壞」。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提問,先前規定外籍移工工作滿3個月可休假1天,然而女傭最近提出6月想放假2天到台中找男友玩,讓這名網友忍不住問說「放2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貼文曝光後,也引發兩派網友為此論戰。
 
一名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PO文表示,家裡請了一名印尼移工,先前曾來台工作3年,來到他們家剛滿5個月「前雇主管理很嚴格,所以目前還算乖。」而原PO說,先前已規定外勞工作滿3個月能夠每月放假1天,「因為我家有4個小孩,女傭休假我比較難安排,她目前還沒要求放假過。」

 
 
而原PO接著說,移工最近向他提出想要在6月放2天假,去找在台中工作的男友玩「其實我的管理還算彈性,都是規定先講在前頭,她有什麼需求也能事先講,不影響工作我通常不會拒絕」並表示起初對於女傭的去玩沒什麼意見,覺得過年慶祝,想見男友也很正常,「我也是把『絕對不能懷孕,懷孕就不能留在我家工作』這樣的原則明確提醒她。」

 
圖/翻攝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臉書

但是原PO還是有些不放心「放假2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被慫恿?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經驗和建議可以分享呢?」因此發文詢問大家有沒有經驗或建議可分享。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正反論戰,有些人認同他顧慮的點「出去回來都會走鐘」、「這些外傭的劇本都一樣」、「千萬不能答應過夜,回來後心都野了,會一直要求再放假過夜,再來就是懷孕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種想法不大好「外勞是人不是奴隸,放2天假被你講得好像要放20天一樣也滿了不起的」、「當人奴隸?三個月才有放假,是你忍受的了?」、「上下班、週休和私人時間不是很正常嗎?」、「當人奴隸?三個月才有放假,是你忍受的了?」、「帶壞是什麼我不是很懂!大家都成年人了,有什麼行為自己負責就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移工#放假#懷孕#帶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839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