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究:喝咖啡能降50%肝癌風險 即溶的也有效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5:59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每天都有喝咖啡的習慣,且近年有多項研究指出,咖啡具有抗老抗氧化、預防多種疾病的功效;今年5月《英國癌症期刊》上刊載的大型研究指出,喝咖啡能降低50%肝癌風險,且沖泡方便的即溶咖啡也有效。
 
該研究針對英國居民47萬人飲用咖啡的習慣與消化系統癌症之間的關係,追蹤調查7.5年,結果發現在消化系統癌症中,飲用咖啡有助於降低50%肝細胞癌風險,若以咖啡品種加以細分,即溶咖啡約可降低49%肝細胞癌風險;咖啡豆研磨的一般咖啡則約能降低53%肝細胞癌風險。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資料也指出,日本曾針對咖啡與肝癌之間的關係進行研究,發現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罹患肝癌機率降50%,每天喝5杯以上的人,罹患肝癌約只剩四分之一的機率,且男女都可能有效。
 
不過這項研究無法明確指出喝咖啡防肝癌的機制,推測可能和咖啡能緩和發炎、防止肝炎惡化有關,也可能和咖啡中的強力抗氧化物質「綠原酸」有關,曾有動物實驗發現,綠原酸有預防肝臟癌化的效果。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咖啡因過量會造成心悸、心跳加速,甚至引起血壓上升,也可能會導致晚上睡不著覺,影響睡眠品質,因此建議咖啡因總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肝癌#即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