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玩手機被同學排擠 姨婆「智慧教育」小孫女釋懷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4:2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使用者的年齡也越來越輕,現今兒童幾乎是人手一機,不過沉溺數位產品,卻衍生出近視、專注力不夠、人際互動不佳等問題;一名阿嬤表示,因為不想讓孫女變3C兒童,平時不准她用手機,電視也不能看太久,不料孫女卻因為不會玩手機,在幼兒園被排擠,所幸姨婆給予智慧教育,化解這道難題。
 
阿嬤在「爆廢公社」向網友們訴苦,就讀幼兒園中班的孫女,日前放學回家悶悶不樂,經一再詢問下,才得知班上有小朋友偷帶手機,當所有小朋友都會玩,孫女卻因為平時被禁止用3C產品「不會玩也不知道卡通裡的故事」,被小朋友嘲笑「笨豬」,讓阿嬤自責「原來是我害的」。

 
 
女童的姨婆平時會買故事書、圖畫書、拼圖等傳統教材給女童玩,當姨婆得知女童被嘲笑後,拿了一條乾淨的毛巾,矇住女童的眼睛,體驗盲人的生活,「讓她從房間走出來,孫女跌跌撞撞的走到我身邊,摸索我全身上下,上廁所也是一樣」。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10分鐘後,姨婆拿掉毛巾問女童「眼睛壞掉就會這樣?你還要玩手機嗎?你還要看很久的電視嗎?」女童立刻釋懷,笑笑地說「我不要,這樣都看不到路,也找不到阿嬤」,讓阿嬤放下心中的石頭「姨婆的用心,我好感動」。
 
 
網友們看完貼文,紛紛大讚「很好的身教,學起來」、「好棒的機會教育」、「小孩學用3C的速度很快,視力崩壞的也很快」、「等孫女上小學,發現班上大部分同學都戴著眼鏡,就會感謝姨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3C#孫女#排擠#智慧教育#姨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2017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