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宋代茶盞「值5千賣171萬」 男涉詐欺遭起訴

記者 陳世明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9:59

有竹科主管花了171萬6千元,向骨董商買一對宋代的天目碗,結果事後找鑑定師幫忙鑑定,這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宋朝的茶盞,而是現代工藝品價值只有5千多塊,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而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依詐欺罪將骨董商提起公訴。

圖/TVBS

 
深褐色的天目碗,底部還有點破損,看起來頗有年代感,一名自稱是骨董買賣的陳姓男子,前年將這對聲稱是宋朝的碗,以171萬6千元賣給竹科一名林姓主管,結果鑑定之後,才知道根本不是宋朝的,一狀告上法院,新竹地檢署將他起訴。

主任檢察官林奕:「送鑑定後乃現代製工藝品,價值僅五千餘元,經本署檢察官偵查終結,認陳姓被告涉有詐欺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圖/TVBS

當時,因為陳姓骨董商稱,自己有辨識骨董名家字畫的能力,而且的東西,都是給拍賣公司拍賣的,有品質保證,所以林姓竹科主管才會信以為真。
 

結果,東西都買完了,卻被好友告知,曾經被嫌犯騙過,買到假貨,損失幾百萬,因此決定找鑑定師楊淑銘幫忙。

鑑定師楊淑銘:「從它的外表完全沒有出土的特徵,也沒有使用特徵,因為用放大鏡看,就是整個光潔就是光亮,沒有任何的擦痕、刮痕。」

一般真正的天目碗,會有出土痕跡,使用過的傳世痕跡,底部還會有放射狀的兔毫紋路,但當初,竹科主管拿來鑑定時,這三樣特徵都沒有,很明顯就是現代製作的工藝品。

圖/TVBS

鑑定師楊淑銘:「現在在各地的古玩市場,譬如說玉市,都還可以看得到,有的賣2、3千塊、有的賣3、4千塊、有的比較敢賣個1、2萬塊都有。」

專家建議要買骨董要多加注意,可以找信任的鑑定師一起幫忙,否則很容易花冤枉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市場#玉市#骨董#現代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879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