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mputex開跑! 「AI、物聯網」等5大主題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9:57

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正式開幕,今年聚焦包括「AI、5G以及物聯網」等五大主題,展出規模也是史上最大,參展廠商1685家,比去年增加了5.1%,攤位更多達5508個,同樣比去年多9.8%,主打科技應用全面化,吸引更多人潮。

圖/TVBS

 
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產業會持續的與時俱進,我們也相信台灣,也會一直的與時俱進。」

身兼電腦公會理事長的童子賢致詞,揭開Computex序幕,2019Computex,28日正式開跑,聚焦五大主題,包括AI和物聯網、5G、區塊鏈,還有創新以及電競和XR。

圖/TVBS

記者錢麗如:「像我現在就在智慧穿衣鏡的旁邊怎麼做?其實就定位之後,看著鏡頭它就會掃描你的臉部,然後開始製作你的人物,好,掃描好之後,你可以看到,這個就是我的虛擬人物版本,而且你站在這邊之後,點選就可以直接換整套的衣服。」
 

穿衣鏡上,出現和自己長得很像的人物,用手指頭點選,就可以更換衣服,超級適合不喜歡試穿衣服的人,透過智慧科技應用,就能解決。

記者錢麗如:「接著要來看看人臉辨識的門禁系統,我剛剛已經完成設定了,所以只要站過去,完成辨識之後,門就會自動打開。」

圖/TVBS

一秒鐘就知道你是誰,辨識成功就能開門,再也不用靠門禁卡片,另外還有智慧農業系統,則是透過監測器回傳最新資訊,再用手機App,就能控制植物所需的生長環境。

今年的Computex,不只展出亮眼,規模也很亮眼,參展廠商1685家,比去年增加了5.1%,攤位更多達5508個,同樣比去年多9.8%,創下史上最大規模,也應證了科技應用,越來越全面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腦展#智慧農業#門禁#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67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