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為搶拍演習直升機 捨命爬鐵皮廠屋頂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學維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4:55

漢光35號演習睽違12年再度在彰化戰備跑道舉行,凌晨4點不到就有軍事迷來預備,總計有上千位民眾聚集,為了一睹戰機英姿,不過也有民眾為了拍照,涉險爬上鐵皮工廠斜坡屋頂,近距離拍攝頭頂的直升機,大部份民眾是擠在民宅頂樓水塔,某些民眾坐在牆邊雙腳懸空,還有軍事迷找來吊車,跑到好幾層樓高,為了拍最佳視角,但因為總統維安需求立刻被請下來,為了搶拍好照片涉險一搏;這次演習也造成花壇周邊道路大塞車。

圖/TVBS

 
OH-58D直昇機在進行戰場偵蒐,一堆民眾涉險爬上鐵皮工廠的屋頂斜坡,拿著單眼只顧著拍。還有大批民眾擠爆民宅頂樓水塔,有些人乾脆坐在牆邊,雙腳掛懸空。

甚至還有軍事迷找來吊車人就在站在最頂端,用大砲遠調拍照視野NO.1,但高度超過維安範圍,總統蔡英文移駕整補區時,立刻被軍方請下。為了拍到最完美的戰機英姿,民眾無所不用其極,當然事前卡位,早就開戰。

圖/TVBS

民眾:「半夜3點半離戰機起飛前三個小時,近百台汽車,佔滿兩旁車道,因爲這裡有絕佳180度視角,再往前100公尺離國道起降不到20公尺。」
 

軍事迷架起梯子,一個比一個高,爬上兩層樓梯子。 

另外最靠近戰備道的土丘,早被數百人佔據,有人前兩天就開貨車來佔位置,架著攝影器材準備捕捉戰機,還有人揮舞國旗來迎接。

拍完最後一趟戰機起飛大伙鳥獸散,像逃難一樣。汽車龜速排隊等離開,同時間上百輛車開出花壇番花路,塞了快5公里長。

彰水路南下,從東西向塞到彰化市區,也塞了十公里。

圖/TVBS

駕駛:「車都改來這塞,送貨多花四倍時間,5分路程變20分。」

塞車提早搶位、涉險卡位,對軍事迷來說,為12年再度重現的難得景象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佔據#戰場偵蒐#頂樓#漢光35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40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