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個人品牌外交 川普獨斷獨行眾人費疑猜


發佈時間:2019/05/28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9: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前來東京會見日皇,但川普才是扮演君主角色者,他推動個人品牌外交政策,讓盟邦、敵人與幕僚都搞不清楚究竟下一步會是什麼情況。

川普是自我行銷大師,數十年以來都在確保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自己,從打造摩天大樓到主掌白宮,如出一轍。

 

川普在日本之行中的外交風格,也是如此。川普獲得特殊榮譽,成為新日皇第一位接見的外國領袖。

在今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川普接受記者詢問有關美國與盟邦日本共同面臨的一些重大挑戰。

然後,川普開始隨心所欲作答。
 

在北韓問題上,平壤最近試射短程飛彈引發關切,川普認為不足慮,輕描淡寫帶過,但是安倍晉三和川普自己的顧問都說,平壤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川普談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表示:「我的幕僚認為這可能是違法行為…我認為這或許是有人想要引人注意罷了。」

美國情報單位也斬釘截鐵說,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但川普說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覺。

川普表示,他跟金正恩說了「很多」有關應該優先開放北韓供投資而非貯存核武一事,並認為金正恩是「十分聰明的人」。

川普讚揚獨裁者金正恩,將再度在華府遭到批判,但他似乎並不在乎。

在伊朗問題方面,川普招致更多批評。

川普飛抵東京前,美國已宣布將增兵1500人前往中東,增援已派駐當地的航空母艦打擊群與可攜核彈轟炸機。
 

川普本人則揚言,如果伊朗攻擊美國的利益,他將讓伊朗「正式消失」。

但川普今天提出保證,他可以和伊朗政府和平共處。長久以來,推翻伊朗政府一直是華府強硬派人士的夢想。

川普說:「我們無意更迭伊朗政權。」川普表示,他只在乎伊朗不能成為核武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外交#北韓#金正恩#伊朗#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51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