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選舉遇挫 馬克洪覓新結盟對象


發佈時間:2019/05/28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雖嚐到挫敗的滋味,但還不到潰敗的程度。他將繼續推動他提倡的歐洲整合議題,並將尋求在歐洲議會與其他政黨結盟。

這次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馬克洪領導的「共和前進!」(LREM)得票率22.41%,僅次於對手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所領導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的23.31%,兩者相差不到1%。

 

在連月來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後,這次的選舉被視為馬克洪在國內受到考驗,同時也因為他提倡歐盟進一步整合,因此他在歐洲的聲望也在這次選舉受到檢視。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 )今天在頭版以斗大標題寫著:「令人失望,但還不是艾里賽宮的挫敗」;財經媒體「迴聲報」(Les Echos)的社論則說,馬克洪領導的政黨在他當選兩年後仍能「穩穩守住」。

41歲的馬克洪如今試圖擴大他在歐洲議會的影響力。他領導的「共和前進!」(LREM)和中間派盟黨拿下歐洲議會23席,和瑪琳.勒朋的國民聯盟一樣。
 

馬克洪長久以來希望能重塑一向被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團(EPP)和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團(S&D)壟斷的歐洲議會,一如他打破法國傳統政黨把持的局面。

馬克洪的盟友歐洲自由暨民主聯盟黨團(ALDE)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得票率第3,但馬克洪現在希望擴大聯盟,納入新政黨盟友,特別是這次選舉大有斬獲的綠黨。

法國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Sibeth Ndiaye)今天在法國新聞電視台BFM上說:「我們想結合的團體將是一個有影響力的團體,致力成為創造一個進步聯盟的動力。為何不能和綠黨合作?」

恩迪亞耶表示,歐洲自由暨民主聯盟黨團將易名。

馬克洪今晚將在巴黎和這次選舉獲勝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舉行會談,桑傑士領導的西班牙社會勞工黨(PSOE)在當地的歐洲議會選舉中領先,料將成為社會民主黨團的最大成員。

馬克洪的幕僚昨天告訴法新社:「在歐洲層級上,總統仍要設法運作成立一個大型進步聯盟,以成為下屆歐洲議會的重要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議會#選舉#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24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