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輯版本差很大 唱片公司「預購版」推收藏

記者 羅湘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旻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1:24

最近不少歌手發專輯,不過預購版和發行版,內容物和包裝可說是天差地遠,預購版包羅萬象,有歌手小卡、書冊、海報甚至還有寫真集,但發行版就是單純只有CD,相較起來簡單許多,唱片公司表示為了讓粉絲能珍藏,版本製作有所差異,雖然預購版比較貴,但大部分粉絲還是樂於購買。

圖/翻攝自羅志祥 SHOW臉書

 
藝人羅志祥《羅志祥》:「把我帶進空前的傳說。」

羅志祥發行新專輯,實體專輯拿到手,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這個版本除了CD片和歌詞本以外,還附上3張黑白宣傳照,但再看另一個版本,宣傳照不僅是全彩,張數不僅還是前一版的好幾倍,就連歌詞本和CD片包裝都相對精美,還有QR Code可以掃出神秘照片。

 
藝人梁靜茹《慢冷》:「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還有梁靜茹的新專輯,預購版的厚度和大小明顯比發行版本大一倍,封面照片也不一樣,明明都是同一張專輯,但是包裝內容物都不同,原來比較澎湃都是「預購」版本,但訂價也貴了一些。

民眾:「如果我很喜歡這個人的話,我應該會買這個吧!你說就是精裝的,因為東西更有質感。」

民眾:「我會選精裝版,怎麼說因為感覺會比較實惠,因為裡面還有那種小卡之類的,會比較吸引消費者吧!」

唱片公司表示,因為希望粉絲都可以收藏,才會有不同樣式,不過近來發行的專輯,不少歌手的包裝都變得比較簡單,只有原始的造型,封面精緻程度下降許多。

藝人黃妃《顛倒歌》:「想對你唱首顛倒歌。」

而過去不少專輯包裝都相當精美,像是台語歌后黃妃的專輯有著雙CD,裡頭還有微電影小卡以及復古報紙當作歌詞本,而莫文蔚則是雙面開封,中間銀色包裝盒拉開是RADIO,民眾認為唱片市場萎縮,如果能夠在設計上下功夫,確實能增加購買收藏的欲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輯#包裝#精裝#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