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黨」成立僅六周 歐洲議會改選勝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年一度的歐洲議會改選出爐,英國成立才一個多月的「脫歐黨」,在選舉中大勝,加大英國脫歐壓力,另外極右派勢力跟綠黨再度興起,都成為歐洲議會的新勢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派領袖法拉吉笑得開懷,因為他才成立一個多月的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力壓傳統大黨,大獲全勝。

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吉:「10月31日是這過程中,下一個真正重要的大日子,如果我們不在那天脫歐,你能預期下一次大選,脫歐黨還是會重複同樣的驚喜。」

法拉吉要求與歐盟重新談判,誓言帶領英國10月31日當天一定脫歐,不只英國民粹力量興起,法國極右派領袖瑪莉勒朋領導的政黨,也力壓現任總統馬克洪的政黨,拿下最多選票,對馬克洪的執政是一大挫敗。

 
法國國民陣線領袖瑪琳勒朋:「我看到人民的勝利,帶著驕傲尊嚴,今晚重新掌權。」

義大利極右派副總理薩爾奧尼帶領的政黨,同樣拿下最多票數,開心在推特感謝選民,另外綠黨勢力強勢崛起。

在德法兩國席次大幅增加,有望成為歐洲議會中第四大政黨,顯示歐洲各地民眾都希望政府正視氣候暖化的問題。

CNN記者:「綠黨增加了19席,他們的選戰中心議題,就是氣候變遷。」

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共有28個國家參與,選出751名議員,儘管小黨興起,中間選票大幅衰退,但整體而言,選出結果仍然是一個支持歐洲團結的議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議會#改選#脫歐黨#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2409

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