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進間「熄火」! 山葉機車召修20萬輛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2大的機車品牌山葉YAMAHA,召修2007年以後出廠的9大車系、20萬廠機車,創下史上召修規模最大的一次,前後要花1年多的時間為車主換零件,光是寄通知件也要到明年3月才會完成,而召修原因就是油箱旁的泵浦無法吸油,讓車主人心惶惶;經銷商卻表示,只會在靜止狀態下車子「發不動」,不過,我們訪問車主卻說曾在「行進間」熄火。

山葉機車的噴射引擎車款引吸年輕人,但讓車主生死交關。車主:「『行進間』可能在類似怠速,結果剛好減速。」

靠著剩餘的動力,往路邊靠才解危,這不是個案,山葉除了高價車,近3年出廠款式,因泵浦裡的精密零件出包,造成車主行進間熄火,但山葉卻澄清,熄火後馬上發會發不動,這個月開始通知召修。山葉經銷商店長劉先生:「(發不動)最好在原地大概休息20分鐘,它就會恢復了,冷卻一下它就會恢復。」

車行業者:「插電桿在這裡,然後噴油嘴,噴不出油就是這裡,那是吸油的地方。」

每一滴汽油都要經過泵浦,但噴油嘴因為裡面的馬達過熱,無法噴油,車子當然熄火。加個油降溫或停個5分鐘又能發動,最多的是近3年的新勁戰125、CUXI100、GTR125等車款,50C.C.的歡喜跟VINO也在召修行列。

車主:「我自己已經召回過,這是我自己花錢去換,後來才知道可以免費換。」

山葉市占率約3成,只小輸光陽5%,麻煩的是,價值3500元的泵浦只有原廠才有,山葉得砸7億元召修,花1年多才修得完,但年初就發現的事,為什麼到現在才跟車主說?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74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