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突襲議場主席台引藍不滿 蘇嘉全:全部清空


發佈時間:2019/05/2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明天將處理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因民進黨立委今天率先進入議場,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強烈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說,議場全部都清空,不准任何黨團成員滯留。

立法院會28日將處理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朝野高度戒備,下午時,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發現議場內已有民進黨立委在內,他隨即帶領部分黨團成員到議場外召開記者會,高呼這是一場作弊的選舉,要求蘇嘉全出來說明。

 

江啟臣指出,執政黨用這樣方式要來進行多數暴力,蘇嘉全還在議場三樓主持朝野協商,這根本就是串通好的,國會議長不中立,配合執政黨做這樣的事,封殺所有在野黨,只為了一個李進勇;呼籲大家到立法院來表達抗議,若這人事案明天通過,就是台灣民主的葬身之地。

江啟臣表示,執政黨利用朝野協商酒駕法案的時刻,使用多數暴力,霸占主席台,來護航李進勇,原來,酒駕犧牲的鄉親,只不過是被執政黨拿來當祭品而已。

面對國民黨團的憤怒,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隨即出面說明,林志嘉說,這是誤會,立法院也反對這樣的事,所以會請議場內的立委出去;但江啟臣說,這是作弊不是誤會, 如果是這樣明天的投票就不算,這是明天選舉投票的場合,如果可以這樣做,嚴重懷疑就是作弊。
 

圖/中央社

就在國民黨立委不滿的在議場外高聲疾呼後,議場內的民進黨立委開始紛紛離開議場。蘇嘉全則在議場三樓的協商會議室中表示,議場全部都清空,不准任何黨團成員滯留在裡面,剛才是有參觀,有立委跟著進去,「我們現在已經要求,所有黨團不准進入議場」,這是插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下午受訪時表示,立法院的議事攻防本來就是爾虞我詐,民進黨團得知國民黨團上午很罕見有甲級動員的黨團會議,也探聽一下國民黨團對於明天院會強力杯葛動作,為了避免肢體衝突,希望議事順利進行,於是就採取「比較來無影、去無蹤」的方式。

圖/中央社

鄭運鵬說,民進黨團就想說,今天花一些苦勞、人力,先把主席台維持下來,明天議事會比較好進行,中午12時民進黨立委就先到議場內「把主席台做確認」,後來國民黨立委發現後就跟蘇嘉全反映,蘇嘉全也特別要求,不希望議場內有這樣的動作,民進黨團剛剛就清空了。

鄭運鵬表示,立法院平常有很多參訪團,會進議場參觀,「我們就跟著參訪團進去,就待在裡面」,國民黨可能錯怪議事人員;原本計畫從今天到明天早上維持議場主席台,早上才討論出這個對策,希望明天盡量少衝突,會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方式,國民黨會借題發揮,只能見機行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選會#蘇嘉全#議場#主席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15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