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步全球?!大陸推水氫車 遭質疑騙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06
圖/新華網
圖/新華網

加水就能跑的車,大陸河南南陽市一家青年汽車公司,高調請到當地市委書記乘坐自家研發出的「水氫汽車」,當地市委書記搭完後還豎起大拇指稱讚,隔天官媒還以頭版刊登,但如今卻備受爭議市場騙局,專家說光靠水產生動能不可能,況且水要變成氫氣的過程,中間還需要鋁合金粉末的催化劑,不僅專家打臉,大陸央視還起底青年汽車董事長背景,發現不僅公司有多項失信紀錄,董事長龐青年本身也是個欠債老賴,因此水氫汽車很可能是一項騙局。

搭上白色卡車,繞行工廠,一下車,南陽市委書記馬上豎起大拇指。

 

河南南陽市委書記 張文深:「非常好!」

對車子讚譽有加,因為這台卡車,不只是新能源車,還是突破技術「加水」就能跑的氫氣車。

青年汽車公司人員:「這加的都是自來水。」
 

研發「水氫汽車」的青年汽車,更強調車子加入1公斤的水,能行駛1公里,展示的這台試驗車目前最多能加滿300公斤水。

河南南陽市委書記 張文深:「這兩個是過濾罐,這個是儲氫罐,(這個是儲氫罐。)嗯,明白了。」

不僅官員認真視察,當地官方媒體《南陽日報》也大篇幅刊登頭版報導,標題用「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讚!」一時間,大家以為大陸又有領先全球的新技術,但卻被專家跳出來打臉。

湖北工業大學教授 董仕節:「就是鋁合金這個碰到水,它這個跟水反應那麼呢產生氫氣,然後氫氣輸送到原料電池,然後它才產生電能驅動汽車,就是整個一個我們系統的這個過程。」

根本不是光靠水讓車子發動,而且水要產生氫氣,中間還需催化劑鋁合金粉末,專家說9公斤鋁合金粉末,大約才產生1公斤氫氣,況且目前市面上鋁的價格每公斤超過人民幣10元,水氫汽車要投入商用根本不可能。

河南南陽市工信局人員:「訊息發的也不太準,它的驗證階段,工信部啥都沒驗收呢。」
河南南陽市委宣傳部人員:「我知道這個項目,但具體地項目技術方面,我還不是太理解。」

 
當地官員成了眾矢之的,原因是青年汽車這項水氫汽車研發,總投資人民幣80多億,南陽市政府就幫忙出了人民幣40億,如今備受爭議,要求青年汽車開記者會說明,要向大家好好介紹水氫汽車,但記者會開了老半天,關鍵技術卻始終說不清楚。

青年汽車集團董事長 龐青年:「我這個水解製氫,我如果現在把它賣了,我可能就100億就賣得掉,把錢都放在口袋了,那我這套系統,現在想吃這塊肥肉多得是,多得是,都是大公司都是上千億的公司,想吃這一塊。」

大陸央視更起底這位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背景,發現它在2001年成立的青年汽車,至今有34次被列入失信名單紀錄,龐青年本身也是大陸俗稱的老賴,欠債高達人民幣39億,卻打著擁有水氫汽車技術,四處向大陸各地政府畫投資大餅,高達人民幣300多億,但答應完成的項目,最後都不了了之。

青年汽車集團董事長 龐青年:「這些確實也有,但是來說的話這塊東西,我們現在我前面說了,現在我把33.5%股份給了投資商,那麼投資商現在已經20多億已經進來了。」

儘管龐青年始終堅稱自己擁有獨家技術,不過以現今氫能源發展較為先進的日本和韓國來看,用水電解成為氫氣這項技術,都還無法達到商用化程度,大陸的「水氫汽車」極有可能是一場商業騙局,也突顯了大陸地方對於技術研發的過度焦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氫車#青年汽車#水#中國大陸#龐青年#河南南陽市#詐騙#騙局#官方補助#張文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