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執政聯盟淪為選舉輸家 將進行危機處理


發佈時間:2019/05/27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在歐洲議會選舉受挫後,今天將進行危機處理會談,使執政聯盟的存亡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和中間偏左的聯盟夥伴社會民主黨(SPD),獲得在歐洲議會選舉史上最差得票率。在對全球暖化恐懼加深之際,綠黨的支持度提升了一倍。

 

綠黨也從社民黨手中搶下第2大黨的位置,只排在梅克爾中間偏右的基民盟之後。

至關重要的是,以環保為訴求的綠黨拿下超過100萬張選票,不少原本支持社民黨和基民盟的年輕選民轉而支持綠黨。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表示,在這次選舉後,執政聯盟正「處於危險中」。
 

明鏡周刊指出:「這樣的不確定性可能隨時導致分裂。基民盟和社民黨是極為不穩定的政黨,舉例來說,社民黨黨魁那勒斯(Andrea Nahles)若失勢,執政聯盟繼續存在的問題將立即浮現。」

但在昨天面臨慘敗後,社民黨不是唯一陷入危機的政黨。年輕人對全球暖化的憤怒,也重創了梅克爾的基民盟。

黨內重要人士昨天承認,他們競選主軸定調錯誤,主打移民牌,忽略了德國民眾今年主要擔憂的氣候議題。

梅克爾聯合政府的盟友基督教社會黨(CSU)黨魁索德(Markus Soeder)宣稱,主打環保的綠黨是他們的主要對手。

他說:「最大的挑戰將是未來和綠黨激烈的辯論。」,並補充道:「過去我們所採用的老方法將不再有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克爾#德國#議會#選舉#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48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