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送紅包 財委休會前拼加碼減稅案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黃俊維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24

立法院這個會期即將結束,趕在休會前,執政黨立委動員,在財政委員會力推減稅方案,不過在大選前搶著發紅包給民眾,被質疑是在討好選民,拿國庫的鈔票換選票,變成政治提款機。

圖/TVBS

 
甩開報稅季的一臉憂鬱,今年政府大幅減稅,讓民眾笑開懷直呼超有感,打中民眾心懷,執政黨打算在本週立院會期結束前,接棒出擊再提減稅方案。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 VS. 財政部長 蘇建榮:「減稅其實是為了能夠增加,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其實我們是要拚經濟。」

搶在最後一刻,幫民眾謀福利,像是政院版的名模條款,未來職業專用的服裝費,工作購買工具的支出,甚至是進修的費用,都可以在薪資中核實減除。

 
圖/TVBS

而眾所期待的長照扣除額,行政院規劃身心失能者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每人每年扣除額上限可達12萬元。

加上降關稅,還有送出海外資金,匯回租稅特赦的這份大禮,宛如一場減稅嘉年華。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完全是政策型的買票,蔡政府這減稅完全是傾向,在對有錢人的減稅。」

財政部長 蘇建榮:「很多委員的提案,去年就提出來了,(減稅)就是大家都有共識的一個情況。」

強調跟大選沒有關係,只是這一減稅下去,國庫可就少了60億進帳,這缺口該怎麼補。

財政部長 蘇建榮:「一方面也是我們這幾年,財政相對稅收比較好一點。」

圖/TVBS

 
說是這幾年稅收有盈餘,所以要回饋給民眾,只是趕在大選前立院闖關灑紅包,很難不讓外界多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曾銘宗#蘇建榮#大選#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12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