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偷了!作家8次遭竊 投書勸偷兒罷手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家一連8次被闖空門,難免讓人對治安失去信心,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4個月前被小偷光顧,不只珠寶、首飾被搜刮一空,媽媽送的嫁妝、具有紀念價值的木雕、象牙等傳家寶,也被搜括一空,桂文亞於是寫了篇給竊賊和警方的文章,同時投書媒體,用詼諧的口吻質問小偷,偷走廚房的蜂蜜,難道嘗不出苦澀?也質疑,住家周圍已經裝了5支監視器,難道要像監獄一樣,加裝圍牆電網,才能阻止小偷上門?

兩層樓的老平房,周圍有圍牆,門前還有桂樹、榕樹相伴,看起來環境清幽,但仔細看,房子周圍裝了1、2、3,共5支監視器,圍牆上還有也加裝鐵欄杆,房子主人就是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怎麼也沒想到,明明屋外還有感應燈,卻還會被竊賊盯上。

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這是失去的親人在生前送我一些紀念品,我想這樣的意義被偷,對我們來講是很遺憾的事情。」

就是照片中,這對媽媽送的結婚象牙和精緻的瓷盤,被小偷搜括一空,讓桂文亞好心疼,15歲開始寫作,累積400多種兒童讀物,就連國小國語課本都有她的文章,但這位兒童文學作家,卻一直被小偷光顧,15年來就被偷了8次。

抒發難過心情,她在國語日報上寫信給警察和小偷,敘述遭竊過程,還幫戴著帽子的嫌犯,取綽號叫黑面,另一名同夥叫霸丸,文筆看似輕鬆恢諧,諷刺兩人就連家裡的蜂蜜也偷,順手牽羊難道沒嘗出苦澀滋味。

新北市刑大預防組員警周梅仙:「樹跟房子之間的距離未達6公尺以上,未達6公尺以上的話,這種房子竊賊最好攀爬。」

但防竊專家說屋子和大樹的距離,防火牆的寬度都不夠,反而讓歹徒有了可趁之機,一靠近就會亮的感應燈,也無法在在第一時間嚇阻竊賊,建議除了把感應燈移到圍牆外,最好再加裝會發出聲響的警示器,圍牆上加裝帶刺的鐵絲網或是尖銳物品,多少能減低竊賊上門的機會。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90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