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人紀錄坍方落石 小黑狗亂入險被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5:30

台21線116公里,南投信義往塔塔加路段,昨天下午又發生坍方,附近住戶拍攝坍方情況,小黑狗不知道危險,往崩塌處跑過去,差點被活埋,嚇得飼主大聲呼喊叫回來。工務段昨天晚間搶通單線陸續清除路況,梅雨加上地震,山坡土石不穩定,隨時有落石坍方。

圖/TVBS

 
山壁土石大片崩落,民眾看得膽戰心驚,正在紀錄恐怖的時刻,小黑狗亂入嚇壞人。

小黑搖著尾巴,蹦蹦跳跳,竟然朝著崩塌處跑過去。快回來,主人就怕她被埋了,大聲吼著叫牠快回來。小黑回過頭,又不太想錯過新奇事物,再繞了一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山崩危險,這毛小孩嚇死爸媽了。附近路段,還有路過民眾,看到落石阻斷了去路只能回頭。

圖/TVBS

坍方發生在26日,地點是台21線116公里,信義到塔塔加路段望高附近,工務段表示坍方面積大約30公尺很多大石頭,花了一個半小時,26日晚間6點多搶通單線通車。梅雨斷斷續續的下土壤含水量高,土壤鬆散,容易坍方。
 

信義工務段長張玄政:「梅雨季還有地震都有影響,所以說我們邊坡都不是很穩定。」

圖/TVBS

山區坍方真的難以預計,即使平地,天氣也即將由晴轉雨。氣象局預估,28號早上,第四道梅雨鋒面抵達,會有劇烈的天氣變化,陰有陣雨,甚至是雷雨。氣溫也會下降天氣轉涼,28、29鋒面結構減弱,降雨趨緩,但是仍局部雷陣雨,北台灣最低氣溫可能降到20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崩落#山壁#黑狗#亂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20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