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不滿駕訓班將漲價 交通部:會再檢討


發佈時間:2019/05/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行汽車駕訓班費用將調漲,引發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非要這時候上漲嗎,可否再檢討。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回應,現行只是回歸市場機制,會再檢討。

現行駕訓班的費用為新台幣8000元到1萬3000元,北市為9000元到1萬3500元。但由於近年來物價不斷調漲,公路總局25日證實,6月開放報名的駕訓班費用將統一調為1萬元到1萬35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公路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明文質詢駕訓班費用調漲一事,為何要這麼做,這政策改變會影響多少人;一年大概會有25萬到28萬人會到駕訓班,為什麼現在這個時間處理這件事。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上限沒有要調整,下限則從8000元調整到到1萬元;但陳明文說,這漲幅達到25%,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多了多少,有沒有到5%,現在卻要漲到25%,是把民進黨政府當作什麼,票太多嗎。

陳明文表示,調整汽車駕訓班費用,以及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先繳3000元上駕訓班,這種措施是對的嗎,反應好嗎。黃玉霖回應,機車考照的課程目前就是3天3000元,這案子主要是要加強訓練的意願,沒有強制,這是錯誤訊息。
 

陳明文強調,汽車駕訓班的收費非要這時候上漲嗎,可否再檢討。列席備詢的陳彥伯指出,現行只是回歸市場機制,會再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訓班#漲價#物價#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4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