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速16公里!他告贏撤單免罰1600 原來是警察站錯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09:4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中央社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中央社

相信不少人都有收過超速罰單的經驗!而高雄市一名徐姓駕駛,之前因超速16公里被開罰1600元!但他認為,員警測速取締的位置距離警告牌有些距離,要求撤銷罰單。最後法官認為,超過300公尺確實違反規定,警方舉發程序違法,判予撤銷罰單。
 
判決指出,徐姓駕駛在去年(2018年)7月開車經鳳山區臨海路往北,限速50公里路段,他的時速卻達66公里,被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鳳山分隊測得超速16公里,逕行舉發,徐接到罰單後陳述不服,但交通局裁罰仍開出1600元罰單,並記違規點數1點。

 

徐提告,指當時員警取締測速時,距離警告牌超過300公尺,違反法定要「明顯標示」的距離。不過高市府交通局則稱,明顯標示距離,是指「警告牌」與「違規地點」的距離,所以徐被拍到超速的位置離警告牌204公尺,仍是超速違規要罰。
 
法官認為,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超速逕行舉發,「採固定或非固定式科學儀器取得證據資料證明者,於一般道路應於100公尺至300公尺明顯標示」,因此雖然徐男有超速事實,但警方,舉發程序違法,應予撤銷被告罰單。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速#警察#超速#罰單#違法#位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