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爆:北京擬邀連戰任國家副主席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勝文遭到槍擊,連戰整顆心都在兒子身上,但最近一期香港鏡報的雜誌,有個專欄寫到,北京可能會在2013年,提議連戰擔任大陸國家副主席,陸委會嗤之以鼻,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人不得在大陸任公職,國民黨也表示這個消息太無厘頭,連戰辦公室也笑稱「怎麼可能」。

2005年和平之旅,連戰開啟了兩岸融冰的契機,幾年來,見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政協主席賈慶林,可以說是在大陸,高知名度的,台灣政治人物,傳出在最新一期香港的中文月刊雜誌中,台海風雲的專欄裡,作者陳星戰提到,北京可能會在2013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提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擔任國家副主席。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依照我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台灣的這個...任何人,都不准、不可以在那邊,擔任任何的公職。」

據了解,文章中提到,因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且大陸有不少港澳委員也持外國護照,技術上沒有問題,陸委會嗤之以鼻,國民黨也覺得不可思議。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幾乎到一個奇怪,無厘頭的資訊,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這份鏡報,是由大陸已故全國政協委員徐四民創辦,內容嚴肅,注重政經、軍事等,25週年時,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還親字紀念題詞,頗有份量。

但是經過近一步求證,報導內容說的,比較可能是安排連戰出任政協副主席,大陸的人民政協是號稱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相較之下,接近台灣的國會,但連戰辦公室主任聽到消息笑稱,這怎麼可能,不予置評,連戰恐怕沒想到,正在擔心兒子傷勢的同時,竟然有人在為他盤算政治生涯的下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59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