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手機回收年值4.4億! 超商、電信搶收

記者 葉韋辰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17:49

手機一支比一支還貴,因此很多人換新的也寧可把舊的留著當備用,根據環保署調查,台灣人平均5成7都沒有將舊手機回收,就怕個資外流,不過現在煉金術愈來愈發達,被丟掉的手機一年能鍊出4.4億回收價值,讓電信、超商都搶著買舊機。

圖/TVBS

 
看看成堆回收廢棄手機,智慧機型時代都好幾年,裏頭卻沒見著幾支大屏幕的。

民眾:「(你會願意拿去回收嗎)不會(為什麼),他是我兒子,我對它有感情了。」

圖/TVBS

裏頭滿滿回憶,大家捨不得丟,壹方面跟個資裏頭照片很有關係。
 

民眾:「基本上我裡面沒什麼東西啦,是還好,會把他恢復到原廠設定。」

環保署研究,台灣1100人當中有5成7民眾,舊手機會繼續留著當備用,但手機鍊金更成熟,商人們出招想跟大家買。

眼前這些黃金都是從廢物淬鍊,台灣平均1人5支手機,讓二手商花4塊就能買到,這麼便宜連超商通訊行電信五雄,都加入搶著賺。

圖/TVBS

每支手機回收大概有81塊產值,每年藏著4.4億商機,更別說還堪用的,整新後銷去非洲東南亞,因此電信業者回收價都不低,iPhone6PLUS64G最好還有$5300,7Plus128G$7900、三星NOTE864G8000、S864G5000,手機狀況好自己去網路賣二手價錢更高,不如加減賣回收兼補貼,換4萬塊新機,荷包也不那麼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備用#環保署#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9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