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土」助減肥?澳研究:比減重藥有效 減緩脂肪吸收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09: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重方式百百種,有人靠運動,也有人靠飲食控制來達成目標,沒想到近期確有澳洲研究指出,「吃土」竟能幫助減肥

據外媒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一項研究顯示,土壤的效果比減重藥來得更加顯著,且研究人員原本是想找出改善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新方法,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土壤能夠將脂肪包覆住,避免脂肪在體內被過度吸收,且被包覆的脂肪會直接通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

 

這項研究實驗先將白老鼠分成兩組,一組吃含有Orlistat成分的減肥藥,另一組吃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的土壤,結果顯示,「吃土」的老鼠減重效果較好。

對此,專家表示蒙脫石材料被廣泛用於食品和營養品,普遍被認為是安全的,可用來治療急慢性腹瀉、預防接觸性皮炎等,雖然這次研究有突破性的發現,但專家仍表示研究仍持續進行中,「土壤減肥」未來是否可行?還得等到臨床實驗成功,才能真正運用在減肥相關食品內。

事實上,土壤好處多,據康健雜誌報導,曾有英國研究發現,土壤中含有的菌類,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遊走在花草之間,心情會感到放鬆與平靜,就是因為土壤內的牝牛分枝桿菌 (Mycobacterium vaccae),可有效改善病患情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研究#吃土#脂肪#吸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5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