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客勿占「外站保留位」 遭辱罵司機無奈

記者 藍于洺 林旼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00:46

國光客運為了確保乘客權益,設計外站保留位,主要是保留座位給非台北站上車乘客,但有司機表示,常常有旅客故意占著外站保留位,司機好言相勸,還遭到對方嗆聲,甚至被罵垃圾。對此國光客運表示,保留位是給乘客方便,但也呼籲乘客要尊重司機,避免糾紛發生。

圖/TVBS

 
當事司機vs.乘客:「有人要坐我就起來,你聽不懂,你不要這樣,請你坐你的位置,你奇怪喔。」

國光客運上,乘客沒做自己的對號座,坐在外站保留位,司機勸導引來乘客怒罵。

當事司機vs.乘客:「保留位就是保留給別人,這又沒寫啊,這裡有寫外站保留位啊,奇怪,有人坐我再起來,這樣不對?你也是很有趣,我的不對,抱歉。」

 
圖/TVBS

乘客不滿,認為司機找碴,但座位上頭,清楚的寫著外站保留位,是留給其他站上車乘客使用,司機依規勸導卻被乘客怒罵,甚至還被汙辱。

當事司機:「他後來有罵我垃圾 ,好言相勸不理你,口氣不好又投訴你口氣不好,我們又要寫報告。」

往中南部班次,平均會有5到8個外站保留位,根據國光客運規定,因為台北站旅客多,為了保留重陽站上車旅客權益,設計外站保留位,但常常有民眾,買了對號座卻不對號,跟司機爭執。

當事司機:「有人要上來我會讓(乘客意思),但大部分造成客訴,我們會有事情,我做得有點煩,想換行業不想載人。」

記者vs.櫃台人員:「這樣可以買外站保留位,我們就只有經重陽到林口。」

圖/TVBS

到國光櫃台詢問外站保留,主要還是以重陽戰為主,外站乘客各家客運規定不同,國光客運有對號購票,同時外站保留位,保留給非台北站,他站上車旅客,和欣、統聯則採系統對號入座上車,往宜蘭羅東客運,葛瑪蘭客運採對號入座,首都客運班次較多,乘客依序上車找位。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經營的經驗,大概會保留五到八個位置,當然啊,我們駕駛自己人,旅客還是我們,你也知道是我們尊敬的啊,所以我們也是很無奈。」

依照規定,勸導乘客,卻惹來民眾怨言,長途開車不只辛勞,還得怕被乘客客訴,客運司機真的很辛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司機#保留位#乘客#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92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