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螃蟹「雙螯綑綁」放生大海 網轟:根本放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8:10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基隆和平島公園工作人員日前在阿拉寶灣發現一隻淡水龜陳屍岸上,且龜殼被刻上「謝許素珠」4個大字,讓保育團體痛批放生祈福根本是虐待動物;豈料,台南安平有民眾日前釣魚,發現一隻雙螯被綁著的可憐螃蟹,讓民眾痛批「放生…我看是放死吧!」

圖/翻攝自 基隆和平島公園臉書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昨(25)日和友人到安平釣魚時,釣到一隻雙螯被尼龍繩綁住的螃蟹,看起來像是有人將螃蟹買下後,沒有解開尼龍繩就直接海邊放生,讓原PO痛批「一堆放生團體到底是在放X小,常常淡水吳郭魚放海水,然後現在放生螃蟹結果螯綁起來」。
 
「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撿過一堆的紅蟳也是把螯綁起來放」,原PO質疑這樣的放生行為,是否真的有幫到小動物,隨後將螃蟹「解套」放回大海。

圖/爆料公社

貼文引發熱議,網友們痛批「綁起來野放螃蟹能活嗎」、「造越多孽的人越迷信」、「假放生真殺生」、「自以為是的殺生行為」、「放生還怕被夾?」有網友認為,「放生」源自佛教的慈悲心,若刻意買活物放生,又不依照物種習性、生活環境隨意放生,不僅造成物種死亡,也違背放生的慈悲初衷、沒有公德可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螃蟹#放生#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2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