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陷入窮忙!上班族反斜槓 追求穩定正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21:13

除了主業,多兼差,真的能為自己,帶來更大財富嗎,國外學者就認為,在斜槓、零工經濟崛起同時,勞工反而可能成為,被壓榨的世代。而北市就服處,舉辦聯合徵才,也有不少求職者表示,想追求安穩的正職,不想陷入窮忙,要活得更有生活品質。

圖/TVBS

 
職前諮商顧問:「那我看你也很不錯,有一些證照相關的專長。」

職前諮商,想找到未來方向,北市舉辦聯合徵才,開出645個職缺,在服務業三年的陳先生,想投入程式設計,選擇的不是時下正夯的,斜槓兼職接案,反倒追求一份穩定正職。

求職者陳先生:「因為接案你也是,要有東西給人家看,人家才願意把案子給你,可是如果沒有那些經驗,不一定接得到那些案子。」

 
圖/TVBS

認為直接轉職,才能真正累積經歷,為自己履歷加分,在零工經濟時代崛起,反斜槓醞釀而生。

上班族:「有斜槓青年的想法在是很好啦,可是也要自己有那份時間,希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會比較好,才會有生活品質在。」

不想陷入窮忙,國外也有學者出書,點出斜槓世代問題,以中產階級來說,面臨所得成長緩慢,改變工作型態,教師放學開Uber,機器人取代藥劑師,高知識份子落得只能兼課,還有Uber看似不錯,但一但掉入,企業所設定的模式,無法拒絕接案,讓人變成轉得更快的陀螺。而時下的青年,若不能找到專一志向,恐怕成為斜槓一詞下的,廉價螺絲釘。

圖/TVBS

台北市就服處處長游淑真:「經過體驗部分,到實習部分,然後如果他以後,覺得這個工作很不錯,就可以變為正職。」

就服處徵才,從高三就開始協助媒合,提供職場體驗,讓青年更早去,釐清自我志向,跳脫斜槓抓穩職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富#斜槓#零工#勞工#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9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