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華」難兄難弟!中興殷鑑不遠 華為還在硬頸

作者 楊方儒
發佈時間:2019/05/26 13:00
臺灣五大電信業者,停售華為手機。中美貿易戰,原來離我們很近
臺灣五大電信業者,停售華為手機。中美貿易戰,原來離我們很近

Google安卓系統「停供」華為後,台灣五大電信業者,立馬宣布停售華為新機!台灣消費者們才發現,我們與中美貿易戰的距離,竟然如此之近。

一年前,ZTE中興通訊因違反貿易制裁協議被美國政府祭旗,割喉式被切斷手機上游供應鏈,包括基頻晶片等關鍵零組件在內,讓中興通訊手機根本出不了貨。 中興通訊後來繳交了14億美元,逃過倒閉關門的命運,但是一年來損失達31億美元,在歐美市場的品牌與商譽損失,更是難以計數!原本中興通訊在NBA休士頓火箭隊主場大打廣告,如今也已經消聲匿跡。

 

中興在台灣著墨不多,但是華為的台灣死忠粉絲就很多!當華為正企圖超越蘋果,準備挑戰三星,成為世界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時,後勢實在很難樂觀。

「巨大中華」原本是20世紀中國通訊產業的驕傲,包括巨龍通信、大唐電信、中興通訊、華為技術,本來都是大陸的發展樣板。可惜的是,「巨大」先後失勢,「中華」則成了難兄難弟,先後被美國圍剿。

一流的公司賣規格,二流的公司賣品牌,三流的公司賣產品,這原本就是全球商場的真理!如今當自信心爆棚的中國企業,也都想要賣規格做標準,自然容易被美國老大哥打壓。 中美貿易戰,當然是最好的點火引信,下一個被引爆的會是誰?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美中貿易戰#華為#中興通訊#巨龍通信#大唐電信#中國企業#安卓系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楊方儒

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49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