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郭粉或豬隊友? 後援會改名引發質疑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3:15

臉書上好幾個原本是支持韓國瑜、朱立倫和盧秀燕的後援會,近來名稱被改成支持郭台銘的後援會,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社團的管裡員有現身,但就算是真郭粉,這麼做也會造成反效果,而學者龐建國認為,網路聲量不是唯一指標,不必太過在意。

圖/TVBS

 
總統初選角力,各個臉書社團、粉絲團成為創造聲量的重要基地,但現在被質疑已經被有心人士攻陷。

記者曾奕慈:「當紅的政治人物,他們在網路上面會有後援會,這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是最近國民黨有幾位的縣市首長,還有總統初選參選人,他們在臉書上面的後援會就瞬間被改名了,而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在自己的粉絲團上面公開了這些截圖,像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更名紀錄,這社團原本是支持朱立倫的,現在被改成是支持郭台銘,另外像是韓國瑜市長的網軍後援會,現在也被轉而是支持郭董的後援會,就連台中市長盧秀燕,看起來她跟總統大選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但現在她的全民之友會也被改名成是郭台銘總統後援會。」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想說難不成這個粉絲後援會被人家買走了啦!那後來我想了一下,我寧可相信說這應該是假郭粉所為。」

 
難不成假韓粉之後,真的又出現假郭粉,但社團管理員現身,親自留言說明白。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他說他是以前的管理者,他本來是支持朱立倫跟韓國瑜,那他就把這個...當然現在因為支持郭台銘,所以就把名稱改成郭台銘的後援會,所以即便是他是真心地支持郭台銘,我也會覺得他是一個豬隊友啦!因為他實際上造成一個很大的反效果。」

圖/TVBS

誤會一場,葉元之以為要製造對立的假郭粉,現在成了他口中的豬隊友,不過網路虛幻世界的背後,沒人知道究竟誰在敲鍵盤,學者龐建國分析,其實真的有假郭粉存在,而目的就兩個,一個是為了黑藍卡韓,另一個就真的是在挺郭台銘。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一定是有一些所謂的粉絲頁的管理員或板主,他們本身認同郭董對於台灣的科技發展、中美貿易戰裡面的科技元素,對這方面的認同。」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董事長會擔心有假郭粉出現嗎?)不會!我是果凍!」

一個玩笑帶過,郭台銘本人看似不擔心,而面對起過去和廣達林百里未解的心結,現在換個身分來化解。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要跟梁兄講,現在開始我是要替你服務了,你有什麼不滿意的,你隨時可以到...更何況我們還住在很近,你隨時可以敲我的門。」
 

圖/TVBS

但回過頭來,若是有心人士抱持借郭打韓的意圖,那恐怕挑撥黨內團結。

國民黨支持者張中堅:「很多網路上的一些事實上一個人可以身兼很多角色,譬如說他可以到這陣營弄個角色,這陣營弄個角色,那進行他所謂的一些策略,分化的策略。」

國民黨支持者面對韓粉郭粉開戰,認為藍營上層應該更重視民生問題。

國民黨支持者張中堅:「真正去了解說,到底人民生活需要什麼樣的改變,譬如說水啊、電的啊、民生的問題啦、物價的問題。」

 
圖/TVBS

不論是假韓粉,還是假郭粉,目的是要互相陷害,還是出發點根本就是站在國民黨對立面,學者呼籲網路聲量絕不是唯一指標。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網路聲量還要看他是贊成的,還是反對的,按讚的還是按所謂不讚的,我個人觀察是它不是大面積的轉變,比較屬於個案式的變化,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事情可能不需要用放大鏡去檢視。」

是真支持也好,化身的也罷,參選人的政見和政績假不了,選民可得謹慎判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葉元之#假郭粉#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221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