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獲全勝 印度總理莫迪輕鬆連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稱為是全球最大規模民主選舉的印度大選,歷經長達一個月的投票之後,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大獲全勝,在國會拿下300多個席次,至於反對黨輸得徹底,連原有的席次都輸掉。

支持者:「莫迪,莫迪,莫迪。」

 

支持者敲鑼打鼓,狂歡慶祝現任總理莫迪在大選中大獲全勝,莫迪高舉雙手出席勝選晚會,聲勢達到顛峰的他,感性發言,把勝利歸功於人民。

印度總理莫迪:「我在任的每一秒,身上每個細胞,都只為我的國民付出。」

事實上,這次大選也被視為對莫迪執政滿意度的公投,之前他大打經濟牌,但到了選戰後期,改打愛國牌,針對印巴邊界衝突,他對巴基斯坦空襲展現強人形象,民調回升。
 

記者:「在印度人民黨辦公室外的,記者比來慶祝的人還要多,或許是因為莫迪保住總理大位,是預料中的結局。」

這一回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在印度下議院拿下超過300個席次,比上次大選拿下的席次還要多,最大反對黨,國大黨雖然頂著甘地家族光環,仍是輸得悽慘,連原本的席次都丟了。

支持者:「莫迪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激勵人心的,他能激勵我們所有人,而且你能看到他在努力。」

人們希望看到更多發展,人們不會再如此貪腐,尤其是在政府內部,選民願意再給莫迪時間,除了經濟牌奏效外,還有整治政府貪腐亂象,就看接下來這五年是否真的能夠兌現政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莫迪#政府貪腐#公投#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06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