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等「特約」拖吊國道停路肩超時 罰1千2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1:31

車子開在國道上,不小心出狀況,拋錨故障都會臨停在路肩,但過去,有些人想要等信用卡的特約公司,一等就是兩個小時起跳,但容易發生追撞車禍,因此現在限縮為1小時,只要被發現超過時間,就會強制拖吊並開罰,因為根據警方統計,去年路肩事故,總共有405件,其中導致9人死亡。

圖/TVBS

 
國道警察vs.駕駛:「小姐妳那個窗戶搖下來,沒關係你人不要下車,你雖然很怕,可是我還是要跟你講一下。」

駕駛還有辦法在路邊,打電話求助,萬一碰到火燒車,要是再晚一點,車子卡在國道車道上,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可別以為,停在國道路肩就很安全,因為旁邊車速破百,有個閃失根本反應不及,過去常常有駕駛,臨停路肩後,一停就是兩個小時,想要等信用卡特約拖吊,但造成其他事故率高,因此修改為1小時。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國道上有時候就會發生車禍,其中導致死亡車禍,大多是沒有注意車前狀況,以及變換車道未注意,第二種是導致一般受傷的車禍,他的原因就是沒有注意,車與車之間的距離,那其實除了國道的車道之外,路肩也有可能會發生車禍。」
 

圖/TVBS

國道車禍頻傳,其中比例較高的,大多是沒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但這些都是在車道上,路肩狀況也多,根據警方統計,107年路肩發生交通事故,全台總共有405件,9人死亡96人受傷,而違規件數也不少,總共325件,一般來說會在路肩臨停,通常是車輛出狀況、停車打電話,或是太過疲勞,想休息,但仔細看,路肩寬約三公尺,要是駕駛還走下車相當危險,因此都需要放警告標誌,違者將開罰1500到300以下罰鍰。

有人貪圖方便,臨停路肩後,想省便宜,超時停車,但其實國道上車速快,尤其通常一方是處於靜止狀態,每發生事故,情況都比較嚴重,雖然罰錢事小,但威脅到自身安全,也千萬別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國道#交通事故#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5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