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賴清德「國家機器介入說」透露什麼玄機?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5/25 10:00
賴清德的「國家機器介入」說,暴露自己內心深層焦慮 圖/中央社
賴清德的「國家機器介入」說,暴露自己內心深層焦慮 圖/中央社

藍綠兩黨總統初選雙雙呈現膠著與混沌,綠營這邊的「網內互打」,經過黨中央在時程上的技術性拖延、府方用盡宣傳管道與具體政策牌加持後,蔡英文總統跟前行政院賴清德的聲勢,已呈現「此消彼漲」的態勢:蔡緩步上升,賴逐漸下滑。

這樣的變化,賴清德比誰都清楚。相較於對手掌握權力、人脈與宣傳優勢,賴清德要維持熱度,不被「黃金交叉」,唯一的辦法就是持續創造議題,創造能見度,不讓自己被邊緣化。在這樣的思維邏輯下,原本稍有道德爭議,不該大聲嚷嚷的「公器私用」疑慮事件,反被賴冠上「國家機器介入」的質疑標籤,很明顯賴想扭轉局勢,化負面訊息為正面,但這動作卻也同時暴露出,他面對輿論焦點一直不在自己身上時,內心的深層焦慮。

 

一個稍有經驗的記者,花時間、花精神就能做到的採訪,要解讀成是「國家機器介入」,不是小看了記者的能耐,就是把「國家機器」能做的事看得太簡單。

我沒有證據,無法評論「國家機器」有沒有(在任何地方)被動用?但我認為,賴清德此舉,拋議題、引來討論的目的比較明顯,只是拿這個題目來指控,若造成外界疑慮,身為前執政團隊的一員,賴清德恐怕是傷人傷己,不太聰明。好在台灣民眾什麼口水沒見過,觀察這兩天的反應,這個題目也就如同其他口水一樣,在總統府嚴正否認,賴自己的發言人說法也轉趨保守後,很快地被消費過去。

往好處想,賴清德若因為焦慮,拋出這題目,正好也順帶「示警」一下「掌握國家機器」的當局:小心,別想用「國家機器」選舉,別被抓到把柄!如果因此阻斷了任何這樣的念頭或可能性,未嘗不是好事。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國家機器#總統大選#賴清德#蔡英文#民進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00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