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令情報圈配合 揪出誰促成通俄調查


發佈時間:2019/05/2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懷疑,2016年的總統競選活動被人情蒐,要司法部長檢閱當初促使FBI發動對他與俄國間關係調查的來龍去脈,還下令情報單位全力配合司法部。

法新社報導,儘管當時對川普陣營與俄國連結的監聽有獲法院批准,但照川普的說法,對他陣營的監聽是「情蒐刺探」。他甚至稱這場對他陣營的調查是叛國,表明他想看到能將這些當初查他的人繩之以法,起訴犯罪。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表聲明說:「今天,依據美國司法部長的請求及建議,總統川普下令情治單位立即且全面配合司法部長的調查,釐清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的監聽狀況。」

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正在調查,聯邦調查局(FBI)當時對川普陣營的反間諜調查是否允當。FBI當時的調查後來促成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查案,調查川普陣營是否與俄國勾結及川普是否妨害司法。

桑德斯還說,川普還下令讓巴爾在調查期間,有權對任何他認為有必要的資訊或檔案解密。巴爾早先在穆勒公布查案報告後,不斷淡化穆勒報告的衝擊。
 

川普懷疑,當時的歐巴馬政府下令調查他的競選活動,試圖破壞他的候選資格。川普認為應有人需對此付出代價。

川普尤其感興趣的是,當初法院授權對境外勢力及人員監聽的令狀;川普的支持者相信,這些令狀能確認究竟是哪些還在華府興風作浪的人,需為當初啟動通俄查案負責。

巴爾4月時曾到聯邦參議院作證,表示他相信川普的競選活動遭到美國情報單位情蒐,但強調他關注的焦點是「未經授權的監聽」。

穆勒公布的通俄查案完整報告裡,雖沒有發現犯罪行為,但卻詳述2016年川普陣營與俄國間聯繫,以及川普顯然試圖阻撓調查的例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通俄門#特檢#監聽#妨害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75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