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生好過冬】藥膳鱉爐 陸客大啖鱉肉美味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3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鱉又稱作甲魚,因為具有豐富的膠質,又是零膽固醇,重視養生的民眾,都把它當成最好的養生料理,高雄這家鱉料理的專賣店,用特級藥膳來烹煮成養生鍋,再作成嚼勁十足的三杯鱉肉,甚至還有不少陸客深夜探訪,就是希望吃到在大陸,被視為養生珍饈的全鱉料理。

熱鍋裡放進麻油爆香薑片,緊接著倒入剁成塊的鱉肉,在鍋裡大火快炒,辣椒、米酒、醬油,最後放進九層塔悶燒,直到醬汁收乾,香味頓時瀰漫整間廚房,香噴噴的三杯鱉肉一上桌,讓人食指大動。鱉鍋店老闆娘鄭苙蓁:「來,三杯的。」

活鱉在桶子裡伸展四肢,客人現點現殺,鱉血加上純米酒,可是老饕最愛。鱉鍋店廚師:「這個全部都可以吃啊,就是這個腳會剁掉,還有那個頭,其他的都可以吃啊。」

去除脂肪和內臟,接著把鱉去膜、切塊,直接就丟進高湯裡燉煮,這料還有更豐富的,老闆娘再放進土雞和豬肚,這道正宗的雞仔豬肚鱉,把天然的膠原蛋白全都燉在裡頭。

民眾:「很Q啊,很Q啊,鱉的肉質很好,好吃啊,冬天吃這個最棒了啦。」民眾:「剛開始吃會怕怕的,覺得很像在吃龜類的東西,後來就習慣,因為為了膠原蛋白,所以會吃。」

打響招牌的還有這盅藥膳燉鱉,重約1斤半的全鱉,用枸杞、當歸等中藥材燉煮,吃完肉再喝碗湯,頓時祛寒補虛,又稱為甲魚的鱉,具有豐富的膠質。

鱉肉嚐起來有雞肉的咬勁,也有魚肉的嫩度,一斤的鱉鍋不超過500元新台幣,老闆娘發現,有不少陸客在晚上9點後,上門指定要吃鱉料理。鄭苙蓁:「大陸那邊吃鱉是比較貴啊,我們這邊吃比較便宜,他們做的料理,跟我們也不一樣。」

鱉能做成10幾種的料理,也難怪客人吃上癮,有的人可是每星期都報到,被這冬令進補養顏美容的鱉肉鍋吸引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74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