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美國下令封殺 華為稱有備案穩市場信心


發佈時間:2019/05/2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4: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對華為頒布產品禁售令,雖然仍在寬限期,但效應已然浮現,許多公司宣佈或傳出暫停向華為供貨及授權。華為近來頻釋出已自行開發備案的消息,但外界對成效存疑。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使用「由那些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公司」製造的通訊設備。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同時也宣佈,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要求任何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美國公司必須獲得許可。

 

但美國商務部20日給予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讓被列入出口黑名單的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及其供應商與客戶),在90天內暫時豁免與美國企業的部分往來禁令,也讓擁有華為設備的企業與個人安排後續應變。

雖然90天後才生效,且外界認為視中美談判情況仍有轉圜餘地,仍有許多公司傳出或宣布暫時停止與華為合作,包括重要的晶片大廠;此外,一些國際標準制定機構也宣布將暫時停止華為參與活動。

對此,華為則釋出已有自主研發系統的消息。華為技術公司消費者業務執行長(CEO)余承東23日表示,華為自行研發的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OS),今年秋天可在中國推出,國際版OS預估明年第一或第二季發表。
 

余承東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今日華為仍維持採用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和Google Android。不過一旦我們無法使用,華為將準備採取B計畫,使用我們自己的作業系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0日報導,華為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正在測試,將逐漸取代搭載Android。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來也頻頻接受國際與中國大陸媒體專訪,高談華為無懼美國封殺措施,增強市場信心。美國下令封殺後,任正非接受陸媒聯訪表示,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雖然華為表示已開始研發自主系統,也有實力獨立製造核心晶片,但外界仍質疑華為是否能完全脫離對美國產品的依賴。

華為似乎也體認到這點。「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華為早在半年多以前就開始替最糟情況做準備,囤積的產品不僅限於晶片,還有許多電子元件,包括被動元件和光學元件。對於出口管制風險較高的零組件,華為已囤積6個月至1年以上的庫存,風險較低零組件也有至少3個月庫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禁售令#制裁#鴻蒙#作業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