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確認取得絕對多數 宣布勝選連任


發佈時間:2019/05/2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計票今天上午持續進行,但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在確認取得多數席次後,已自行宣布印度人民黨勝選,準備開啟他第2個5年的執政生涯。

截至上午8時,根據印度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開票數據,印度人民黨(BJP)已確定拿下290席,並在13個選區得票領先,等於可望拿到303席,超過272席取得絕對多數。因此,即使票尚未開完,也可確定印度人民黨贏得壓倒性勝利,將繼續執政。

 

這也代表莫迪是印度第一位在執政5年後繼續連任的非國大黨籍總理;也是印度已故總理甘地夫人(Indira Gandhi)以外,唯一不需要盟友政黨席次,就能以絕對多數席執政的總理。

至於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截至上午8時拿下51席,其中包括在克勒拉省(Kerala)瓦亞納德縣(Wayanad)參選的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國大黨總共可望拿到52席,雖成為第二大黨,但仍與印度人民黨的席次有很大差距。

拉胡爾.甘地昨天傍晚在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全國總部)記者會上承認敗選,並向莫迪祝賀。他表示,印度人民決定莫迪續任總理,他完全尊重人民的判斷。
 

莫迪昨天下午先推文說,印度再度贏得勝利,「我們將一起建立強大而包容的印度」。稍後他又說,印度人民黨的勝利,是民主的勝利。等於自行宣布印度人民黨贏得大選。

昨晚7時許在印度人民黨全國總部向印度人民黨工作人員、幹部及支持者發表談話時,莫迪表示,印度人民黨1984年在國會下院只有2席;現在,印度人民黨已經第2次執政,這不是莫迪的勝利,而是人民期望與願望的勝利。

他說,這是渴望誠實政府的人們的勝利,這是那些渴望廁所和基本設施的人們的勝利。

莫迪保證,印度人民黨將肩並肩地工作。

莫迪不忘批評反對黨說,任何政黨都不能戴上世俗主義的面具來誤導選民。

反對黨經常批評印度人民黨因主張印度教主義至上,導致執政時印度多元化的世俗主義不見了,許多非印度教徒被右翼激進分子強迫改變信仰。

即使在世俗化等問題上受到批評,分析家認為,出身貧困家庭的莫迪透過實施福利和改革,說服選民,印度在他的治理下將會改變;又不斷出訪增加印度國際能見度;致力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外資,控制通貨膨脹及反腐,無論是否真的達成目標,都贏得選民認同。
 

不過,面對印度通膨有跡象重新回歸,民間消費力大幅衰退,國營的影子銀行基礎設施租賃與金融服務公司(IL&FS)違約倒債導致金流緊縮,以及美國可能對印度加大貿易壓力,還有巴基斯坦持續不斷的恐怖威脅、中國在南亞的持續擴張等,都將是莫迪連任後面臨的艱難課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迪#印度#大選#印度人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50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