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價、成交量大好談 仲介費幾趴?有「眉角」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20:16

房屋仲介費依照規定不能超過總價的6%,實務上業者訂價多半是買方1%到2%,對賣方則收3%到4%,一般而言高總價的房子比例可以壓得比較低,但不同其他行業的市場機制,生意差要降價吸客,房屋仲介費是成交量越低,價格越硬,市場熱、成交量大的時候,反而好談。

圖/TVBS

 
高樓林立,新房子一棟又一棟,從桃園到新竹,這兩年房市明顯比往年熱絡不少,也讓人想問那房仲業好賺嗎?

太平洋友成事業團隊游良德:「仲介費的收取是買方2%賣方4%,依規定的話總佣金是不得超過總價的6%。」

按這趴數簡單的計算,總價一千萬成交的房子,賣方付40萬、買的人要付20萬,這是2000年頒部的規定,但業者說一般房仲業者多半訂為賣方3到4%,買方1到2%,不同於別的行業,生意不好要降價,仲介費則是景氣好、成交量多就好談,成交量低的時候,就只能說不好意思了,另一個影響因素是總價。

 
圖/TVBS

太平洋友成事業團隊游良德:「如果是單價,總價過高的(房子)或許大家有商量的空間,但是如果總價是偏低的,比較沒有殺價的空間。」

業者透露有時候買雙方出價差太多,仲介員也可能為了盡快搓合而犧牲一點,但差別通常不會太大。

圖/TVBS

太平洋友成事業團隊游良德:「殺價這種東西,是在雙方的溝通中啦。」

如果客戶堅持砍價,也有事先明訂,少了仲介費,為來售後服務項目,也相對打折的例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仲介費#成交量#總價#砍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04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