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均身高吊車尾! 家長半夜嘸睏搶「長高門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22:45

現在身高門診熱門度一點都不輸醫美,甚至有人說這是全民醫美,常常除了臉蛋,高不高就是給人的第一印象之一,很多門診一位難求,家長都得半夜12點像搶返鄉車票一樣掛號,我們進到校園發現國一男生身高差最多有37公分,遺傳佔很大因素,但現在醫師說,只要在8-12歲檢查骨齡,及早治療,孩子都有機會更高。

圖/TVBS

 
泰北高中附設國中學生:「我想要長到大概185公分。(185公分?為什麼?180公分不是算高了嗎?),我覺得185公分很帥啊!我進來的時候150啊!現在大約170公分。」

國一、國二學生,為了長高...

泰北高中附設國中學生:「有時候媽媽就會煮啊!像冬蟲夏草那些東西。」

 
中藥湯補一下,家長都希望孩子長大「出人頭地」。

圖/TVBS

課堂間看過去,班上總有那最高的,也有迷你,藏著長高潛力的同學,國一男孩184公分跟147公分,女生164跟151公分,身受了遺傳影響,身高有差異,很多家長找醫生求救。

平日下午長高諮詢門診,比其他診間忙上一倍,有學生穿梭,也有6歲小朋友。

家長:「110.5公分,還是沒有長高!真的是!」

想走進診間不容易,半夜12點請起床搶掛號。長高除了青春期,兒童生長期,男生10歲,平均136公分,女生8歲,平均125公分,過高過矮10公分要注意,尤其女生最怕性早熟。

北榮兒童遺傳內分泌科主任楊佳鳳:「在亞洲、韓國研究做的一些研究,這10年性早熟,尤其小女生,可能多了10倍,我們現在的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有機會接觸非常成人的東西。」


 
孩子生理愈成熟,生長板就更閉合,醫師說8-12歲最好檢查骨齡,時間多治療好,多10公分不無可能。

北榮兒童遺傳內分泌科主任楊佳鳳:「治療讓小朋友的骨齡,不要這麼快...超前這麼快,最後生長板關起來。」

台灣人在國際間,平均身高吊車尾,現在不讓"遺傳"影響,靠治療讓孩子頭好壯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身高#長大#孩童#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74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