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門搖滾明星辦「大聲宣愛」音樂祭 挺同志平權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02
圖/翻面映畫提供
圖/翻面映畫提供

提到美國具有強烈色彩的地區猶他州鹽湖城,眾所周知 是個以摩門教信仰為主的地方,然而,鹽湖城15到19歲青少年的自殺率,在九年暴增三倍!怎樣的糾結讓人生還沒開始就絕望的要結束?青少年察覺到自己具同性戀傾向,面臨的不是理解與接納,而是歧視甚至驅逐,被認為是如此高自殺率的一大因素;專輯銷量3700萬張的摩門教搖滾明星丹雷諾茲,因此決定打破沉默為平權發聲,他試圖在鹽湖城舉辦一場「大聲宣愛」音樂節,要用共同的音樂語言跟教會對話,結果究竟如何, 一起來看看!

紀錄片《與神同愛》:「丹,你真的認為自己能改變教會嗎?」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的人生、摯愛,驅動我的都來自於...苦痛,你讓我成為你的信徒,信徒。」 

他是丹·雷諾茲,美國獨立搖滾樂團「謎幻樂團」的主唱,樂團共銷售3700萬張專輯或單曲,贏得包括葛萊美獎等肯定;除了事業成功...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老婆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紀錄片《與神同愛》:「別老欺負她。」
 

他與同樣是音樂創作人的妻子艾佳·沃克曼結婚八年,育有三個女兒,兩人十月又將迎接兒子誕生,婚姻縱有風雨也算圓滿,然而丹·雷諾茲還有另一個身分,卻讓他的內心糾結多年。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想不出比這更對立的情境,我既是個搖滾明星,又是個摩門教徒。」

摩門教,全名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或稱LDS,一個保守而封閉的社群,丹的矛盾與罪惡感來自於教會裡一個嚇人的狀況。

紀錄片《與神同愛》:「有太多摩門教徒選擇自殺。」

尤其是青少年教徒,在該教會大本營猶他州鹽湖城,15至19歲青少年的自殺率,從2008年至2017年增加三倍,研究顯示,這和LDS信仰有關。

紀錄片《與神同愛》:「無法兌現的諾言,總是愚弄著我...」

教徒史塔克頓·包爾斯在12歲那年察覺到自己的同性戀傾向。
 

紀錄片《與神同愛》:「他拿起了大聲公。」
紀錄片《與神同愛》:「沒錯,他很驕傲,公開出櫃。」

他得到的不是愛與包容,而是歧視與孤立。

紀錄片《與神同愛》:「有些孩子跟他說,要是爸媽發現,我就不能跟你往來了。」

那是因為LDS教會在2007年左右向LGBT族群宣戰,比如在加州...

 
十二使徒定額組員 昆汀·庫克/紀錄片《與神同愛》:「請各位獻出最大的力量...」

它全力號召教徒奉獻金錢與時間,支持否定同性婚姻的州憲法修正投票提案──「八號提案」。

新聞報導/紀錄片《與神同愛》:「此提案將婚姻的定義,侷限於男女之間的結合。」

直到今日,教徒仍依據1839年訂定的稅法,將十分之一的收入奉獻給教會,從這一點也能理解,教會多麼團結;力挺同志青少年教徒的心理學博士,下場會是如何?

紀錄片《與神同愛》:「2015年2月,我被逐出教會。」

在這樣的氣氛下,可想而知,對於生活圈沒離開過教會的史塔克頓而言,勇敢出櫃換來的不是接納。

紀錄片《與神同愛》:「乘著將沈的船,航向家的方向,我們還有時間…」
紀錄片《與神同愛》:「(他常說)『我到底有什麼錯?都交不到朋友?』。」

頓失歸屬感的挫折、孤獨、憤怒和恐懼,在2016年5月徹底摧毀他生存下去的意志。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們需要發出更多聲音,這是他應得的。」

這些早逝的生命,催化丹·雷諾茲從消極、沉默到運用自身影響力,為無數掙扎的年輕心靈挺身而出。

紀錄片《與神同愛》:「如果我消極不出聲,我就是個盲從的信徒。」

他找來曾是虔誠教徒卻因為出櫃而遭排擠的歌手泰勒格倫。

紀錄片《與神同愛》:「泰勒出了一張專輯,在摩門教社群中備受爭議。」
紀錄片《與神同愛》:「主,祢到底躲在什麼鬼地方?。」

兩個人決定合作舉辦一場「大聲宣愛」的音樂節,地點就選在教會大本營猶他州鹽湖城。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們希望打造安全場域,讓同志青少年感受愛與接納。」

他並成立永久組織給予LGBTQ教徒更多協助,目標是降低自殺率。

紀錄片《與神同愛》:「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樣子,而我天生就是同志。」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出櫃時,我哥說『你著魔了』,並使勁甩我耳光。」

只是,他們並未預期到反對力量巨大到難以撼動,光是租借場地都遭到杯葛。

紀錄片《與神同愛》:「贊助可以獲得露出...」
紀錄片《與神同愛》:「但我們開始發現許多人不敢碰這議題。」

但他們深信一樣立場的教友不在少數,只是礙於教會壓力而無法安心表態。

紀錄片《與神同愛》:「如果先知能說,『大聲宣愛很酷』。」

這部紀錄片記錄的便是他籌備「大聲宣愛」音樂節的過程中,面臨到的阻撓與挫折,觀眾也看到他對於信仰真諦、平權價值及音樂人良心的省思,到底教會最後會有所改變嗎?

紀錄片《與神同愛》:「過去教會已經見過,教會與全國立場不一致時的後果。」

這些後果是教會瀕臨毀滅而不得不做出與時俱進的變革。

紀錄片《與神同愛》:「教會最終放棄一夫多妻制,接受黑人擔任神職。」
紀錄片《與神同愛》:「對某些摩門教徒而言,這將是他們第一次聆聽,同志族群說超過五分鐘的話。」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想要愛自己,而不必感到羞恥。」
紀錄片《與神同愛》:「身為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我帶著樂團來這裡表演別具意義,我既快樂又驕傲。」

根據美國中央學院政治學教授班傑明·諾爾與作家潔娜·雷斯在2016年進行的調查,千禧世代的LDS教徒,離開教會的比例,幾乎是父執輩的兩倍,原因之一就是教會反對LGBT族群的立場。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不會轉身離開,看著房子著火,我寧願站在這個幸運的位置,盡全力撲滅火勢。」

許多人都有遇過摩門教徒登門傳教的經驗,您是敞開雙臂歡迎還是賞他們吃閉門羹呢?傳教是教徒成年後的義務,丹·雷諾茲表示,大概敲一百扇門,才有一扇門請他進去,而當教會與LGBTQ族群橋梁,也如同傳教,只是面對的對象成了教會內部,但他仍將繼續以大愛與入世的音樂信念,百折不撓地來去敲開一扇又一扇的門。

紀錄片《與神同愛》:「我的人生、摯愛,驅動我的都來自於,苦痛,你讓我成為你的信徒,信徒,信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摩門教#謎幻樂團#大聲宣愛#猶他州鹽湖城#泰勒格倫#丹雷諾茲#青少年自殺#同志平權#同性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