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踢「土蜂窩」 10登山客遭蜂吻送醫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虎頭蜂螫人的意外,台北市中山登山協會的登山客,昨天上午相約到三峽的熊空山爬山,回程的時候不小心踢到步道旁的虎頭蜂窩,登山客瞬間被叮滿頭包,由於這種築在地上的蜂巢,平時很少見,裡面的虎頭蜂有非常兇猛,消防隊員趕到後趕緊將蜂巢摘除,以免再有登山客受傷。

不管是手臂、手肘,還是手掌背上,都出現大片紅腫面積,就連頭頂上也一樣傷痕連連,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台北市中山登山協會的成員,28日上午前往三峽的熊空山爬山,回程的時候,不小心踢到步道旁的蜂巢,瞬間被傾巢而出的虎頭蜂,叮得滿頭包。

記者:「是在哪裡碰到那些虎頭蜂?」登山客:「我也不知道怎麼講。」記者:「以前有爬過那邊嗎?」登山客:「沒有。」

遭到虎頭蜂螫傷的登山客,低調不想多談,但在醫院裡面,還是有登山客,整隻手臂還是腫得像饅頭一樣,神情依舊相當驚恐,10名遭到蜂螫的登山客,其中2人還一度頭暈無法行走,可以想像這群虎頭蜂有多兇猛。

三峽消防隊長游輝:「一般的這個虎頭蜂都會做在樹上,竹子上面,可是這一次呢,因為可能他的地理環境關係,牠是用低空的方式來製作土蜂窩,那登山客不小心路過踢到。」

消防隊表示,這種築在地面上的蜂巢,又稱為土蜂窩,平時很少見,加上裡面的虎頭蜂又非常兇猛,消防隊趕到後趕緊將蜂巢摘除,所幸最後只有2名登山客,還需要傷勢比較重,其餘8名都可以返家休息,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