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變愛國戰? 大陸歌曲嗆美「不怕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3:30
圖/翻攝自新浪看点 微博
圖/翻攝自新浪看点 微博

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跟進美國腳步封殺華為,現在傳出大陸的影像監控大廠「海康威視」,就是美國下一個打擊的目標,消息一出,海康威視週三股價跌停,貿易戰打得兇,現在在大陸還流傳著一首貿易戰歌曲,帶起反美情結。

中美貿易戰變成了大陸最新瘋傳歌曲的靈感了嘛?畫面配上一隻握著拳頭的大手,歌詞痛批美國打壓大陸利益,掀起一股反美浪潮在網路上延燒,但實際上,大陸科技業各家都得繃緊神經,繼華為之後,現在大陸生產影像監控設備的大廠,海康威視,可能就是下一個。

 

CNN記者:「海康威視所打造的監視器,可以用人工智慧追蹤目標。」

打造出可以用AI和臉部辨識追蹤人群的高科技鏡頭,海康威視是大陸影像監控龍頭,但可能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消息一出,就讓海康威視股價嚇得跌停,但隨後海康威視也證實,他們在去年10月就被美國政府盯上。

CNN記者:「海康威視因為和大陸政府達成協議,在西藏和新疆等地安裝監視器,飽受國際批評,美國在去年就曾敦促,外界應祭出制裁,因為海康威視幫助大陸,建造出高科技的警察國家。」
 

現在有可能變成和華為一樣,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為自家企業護航,用插畫諷刺美國為了自己利益,犧牲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大陸)向我們做的事情,在經濟面上實在是難以形容,美國幫忙重建了大陸強權啊,但我並不怪他們(大陸)。」

至於華為部分,現在傳出微軟也跟進,已經悄悄將華為產品下架,貿易戰打不完,再加上油價走跌拖累,週三美股也以下跌100點作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封殺#監控#股價#海康威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9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