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國破冰曇花一現 古巴實施物資配給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2: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對古巴的制裁越來越嚴,加上委內瑞拉發生金融危機,古巴只好實施物資配給措施。現在雞蛋、食用油、肥皂等民生必需品,都要去國營超市領,原本以為歐巴馬來訪後,雙方關係破冰,可以讓經濟起飛,沒想到是曇花一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6年抵達古巴,展開破冰之旅。演講時領導人勞爾卡斯楚還在台下聆聽,外界以為美古關係自此邁入正常化,但總統換人當後,風雲變色

 

美國總統川普(2017):「我們對古巴的制裁不會解除,直到所有政治犯被釋放,集會自由跟表達意見的自由,須受到尊重。」

制裁不鬆綁,這對經濟好不容易稍稍復甦的古巴,無疑是一個重擊。今年四月,美國還再加碼,除非是探視家人,要不然美國公民不准去古巴旅行。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今天我們也宣布新增五項古巴禁令,這會禁止直接與古巴軍方,情報單位安全單位,以及個人的金融交易。」
 

現在古巴政府對雞蛋、肥皂、食用油等物資,實施配給制,國營商店門口,每天都擠滿了人,但可買的東西少得可憐。

旁白:「能選的東西一向很少,但最近歡娜(民眾名)表示,給像她一般民眾的東西越來越少。」

古巴民眾歡娜一個月的退休金僅12美元,不到台幣4百,平常得幫鄰居洗衣服維生。

古巴民眾關娜:「如果你有工作,你是拿不到任何東西的,當你去市場那裏什麼東西都沒,那些買了又拿去轉賣的人,拿走所有東西。」

古巴政府說,配給是怕民眾恐慌囤貨,並打擊惡意囤貨的不肖商人。

古巴商務部長貝拉斯克斯:「今日我們依靠美國進口貨品,現在我們得找尋替代方法,確保貨品能出現在市場中。」

但這無法平息民眾的恐慌,很多民眾一大早就趕快來國營超市買東西,不然就只能去黑市被坑。
 

CNN記者:「所以有很幾百人在這邊等了好幾小時,因為有宣布這市場將有雞肉可拿,我是在社群媒體一個叫,哪裡有食物的版得到這個訊息,問題是你到了這裡後你最好要早點到,確保你在對的地方排在正確隊伍中,因為輪到你進去時東西可能沒了。」

去採買費力又費時,有時候去一趟,一整天就沒了。

古巴民眾荷拉梅提斯:「我在這邊等一小時了,其他人5點就來了,母親節那天我早上9點來,下午4點才離開花好幾個小時。」

而且古巴物資短缺,剛好跟政府開放行動網路的時間點差不多,隨便上網一搜,都是民眾採買時大排長龍,或大打出手的影片。美國制裁把古巴人的生活,越逼越緊,川普說他跟追求自由的民眾站在一起,古巴人聽了,可能只覺得刺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美國#川普#歐巴馬#委內瑞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