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2020開跑? 柯P展開雙臂拉拉筋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3:56

台北市長柯文哲5/23將訪日本,這次行程柯文哲不諱言,不少都是靠駐日代表謝長廷幫忙,而這次他也將跟不少日本重量級的眾議員會面,雙方是否談論台日關係、核災區食品解禁問題,都成焦點,學者觀察,柯文哲已經開始布局2020總統大選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問題是創意太多不是沒有創意,我覺得真的藍綠真的動作太多,(什麼意思)就動作太多沒有事情我覺得平常心真的很難。」

左打藍右打綠,總統大選民調,支持度藍綠白三腳督,柯文哲佔上風,說起話來雲淡風輕,還能開懷大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笑)你實在是你可以當PTT的那個網軍。」

 
不過被問到訪日行程,欲言又止,只好伸伸懶腰。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大家說你去日本這行程是為大選鋪路,沒有啦就沒事就...。」

圖/TVBS

北市議員(民)梁文傑:「他的主要時間都放在說拜訪一些政要國會議員那所以他應該就是為了要選總統大概要去日本吹吹風,要去介紹認識。」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他這個行程不是重要的行程然後對於台日關係沒有幫助對於市政也沒有幫助我想純粹就是他的選舉造勢的相關活動之一而已。」

記者卓宜姿:「柯P訪日行程5月23號到26號,讓他短暫遠離台北市議會的質詢,但是市議員質疑了,明明這個日本行程是以觀光論壇的名義前去,但是柯文哲卻在這個觀光論壇待不到3個小時,他一到日本先是去拜會眾議員。」

第一天在東京,將跟日本重量級眾議員會面,再去富山參加觀光論壇,在這裡跟謝長廷見面,隔天,也有兩場眾議員會面,為了申辦2030亞運,還要去拜訪日本奧會,跟東京奧組會,至於台商晚宴,預計百人出席,會見哪些重量級眾議員,市府保密到家,確定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以及安倍的外交特助河井克行,都在名單上。

北市議員(民)梁文傑:「如果是為了台北市政府的話,他應該在那個觀光論壇那邊要多待幾天,那就是因為那個觀光論壇是最主要是為了促銷促銷這個台灣的各地的觀光。」
 

圖/TVBS

北市議員(國)羅智強:「你不用需要遮遮掩掩,你要拜訪政要拚你的總統OK,你就告訴大家你是要做這件事那如果說你今天是要去考察核災地區,OK那你就告訴大家你是要考察核災地區,但是你不要就是戴一個帽子,然後什麼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所以這種情況之下,我覺得這個出訪團我覺得柯市府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

柯文哲訪日行程,遭到藍綠議員痛批,最後兩天,柯P踏上日本311,地震重創區福島跟宮城縣,參觀災後重建,遭解讀是在為友日做暖身。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我想他的立場就是還是要對日本表達一個善意,維持他之前說的就是禁止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是個智障的行為白癡的行為,那我覺得你要選的是台灣的不管是要選總統也好或者是你是台北市長也好你要考慮的是台灣人的心情不需要去日本為日本的核災區食品來背書。」

北市議員(國)羅智強:「看你的行程不是一個市政的行程你今天裡面很多還是都是一些不公開行程那這種形況之下,你到底要保守的秘密是什麼,還是你今天只是去跟日本政界,來溝通你接下來準備宣布選總統的事,所以那我就覺得今天柯文哲,在這件事情上坦白講我覺得是很不光明也很不磊落。」

 
圖/TVBS

除了訪日,柯P參選2020總統大選,方向越來越明顯,開始南下全台走透透,台中高雄,陸軍部署全面啟動

工作人員:「小心喔小心在這裡可以伸手跟柯市長握手。」

台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侯漢君:「他如果要選舉的話他一定要開始現在要開始想辦法來把他的這個地方的這些這個人他要找齊我估計柯文哲再來他會全省這樣子跑的這個行程會越來越多。」

被問到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柯P總是回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惦惦吃三碗公,角逐總統大位,早已開始全面布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日本#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2

0.1768